↑TOP

搶WiMAX執照 電信三雄僅遠傳上榜

cobras(cobras) 一般網友
發文: 153 經驗: 357
發表於 2007-07-26 13:55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進行無線寬頻接取業務WiMAX執照競價作業,NCC公布暫時得標者名單,得標業者為,威邁思電信(北區)、創一投資(北區)、遠傳電信(南區)、威達有線(南區)、大同電信(南區)、大眾電信(北區);落榜兩家分別為中華電信、台信聯合數位(台灣大哥大)。

【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電】

WiMAX執照放榜,參與過程中一直相當低調的遠傳電信是電信三雄中唯一上榜的業者,目前人在國外的遠傳總經理楊麟昇接獲這項消息相當高興,表示會全力以赴建置WiMAX基站,現已與數家設備業者進行測試,會儘快推出WiMAX應用服務。

對WiMAX的營運前景,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在開標前曾給予保守的評論,認為WiMAX短期要賺錢不可能,並呼籲政府推動WiMAX配套措施要一起走,如果WiMAX基站建設還要先通過環評,他質疑,WiMAX 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啟動。

遠傳這次以營收的4.18%比例,順利拿下南區WiMAX執照,不僅是得標業者中權利金出價最低的,也是電信三雄中唯一上榜的。目前人在國外的楊麟昇接獲這項消息相當高興,也表示會全力以赴建設WiMAX,現正與數家設備業者進行測試,完成設備採購和基站建置後會儘快推出WiMAX應用服務。

雖然徐旭東對WiMAX的獲利前景看法保守,不過楊麟昇強調,WiMAX對於遠傳未來推出整合式的服務相當重要的一環。遠傳也表示,南區無線應用市場不像北區這麼普及,對於南區這塊市場的發展潛力相當看好。

【2007/07/26 中央社】@ http://udn.com

DA(dadada) 一般網友
發文: 345 經驗: 1,005
發表於 2007-08-02 10:25
要是WiMAX推出10M 月租低於700元 那還有誰要用ADSL 價格能決定一切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