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關於:( 頂新撤退 遠傳擬入主台灣之星 )新聞

比到最低價(discount) 一般網友
發文: 103 經驗: 566
發表於 2015-01-15 10:36
在PTT看到人家分享的新聞
是不是賣掉之後 現在的用戶會沒有保障了呢?
原本想說要NP過去現在想想還是算了
朋友說要找頻寬比較大的中華電信或台灣大哥大
台灣之星現在感覺裡面有點複雜==!

頂新集團下一步,可能退出電信事業。據了解,遠傳電信將採「國碁入主亞太電信」模式,以參與增資方式入主台灣之星。同時,遠傳可望取得同為頂新旗下的台灣之光股權,成為未來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中嘉網路新買家。

對市場的說法,遠傳與台灣之星昨天都表示「沒有這件事」。

不過電信產業界人士指出,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與魏家已差不多談定。頂新董事長魏應交雖不願退出電信產業,但目前社會氛圍讓頂新很難繼續發展電信與媒體事業,大董魏應州更希望兄弟淡化在台灣的經營版圖。

頂新魏家前年成立台灣之星,買下威寶電信,由魏應交擔任董事長進軍4G,並引進霖園集團、正崴集團、中信集團及金仁寶集團等股東,挖角台灣大前總經理賴弦五擔任總經理。

台灣之星去年開台對上電信三雄行銷大戰,加上還有部分頻寬被亞太電信使用,使台灣之星上網速度受限,強打低價吃到飽、預付卡策略相當燒錢,初期股本已花得差不多,近期規劃增資。因原股東增資意願不高,將可能迎進遠傳電信。

市場一度傳言中華電信、潤泰集團是台灣之星潛在買家,據了解,中華電信頻寬達上限,潤泰集團雖有WiMAX事業全球一動,但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強調「不會買」。

據了解,在處理頂新食安事件時,尹與頂新魏家兄弟後來對成立基金意見不一致,尹也因此出局。

據了解,遠傳入主台灣之星,因雙方都是4G業者,採併購模式將有頻寬上限超標風險,更有複雜的4G交易相關法令的問題,因此可能採取當初鴻海集團國碁電子以參與亞太電信增資的方式,遠傳透過參與增資,取得低於法令限制的持股,進行雙品牌合作。

除了賣出電信事業外,頂新魏家的台灣之光與有線電視多系統業者中嘉網路有一年的優先議約合約,遠傳也將同時取得台灣之光的股權,成為台灣之光的新老闆,與中嘉繼續談交易合約。

先前由於正崴集團退出台灣之光股權結構,加上頂新面臨「滅頂」危機,導致台灣之光與中嘉網路「卡住」,中嘉網路內部甚至已經有交易告吹的心理準備,只等合約八月到期,就另找買家,遠傳同樣是內定的買家之一。
 

 
I LIKE IT(i_like_it) 一般網友
發文: 290 經驗: 3,238
發表於 2015-01-15 14:38
從 HTC Butterfly S 發送
一個賣黑心油,汙染彰化土地的老闆離開。換一個ETC罰金不繳,不履行合約的老闆進來,這樣的公司怎麼還會有人對他抱有期待?
coeio883(coeio883) 一般網友
發文: 143 經驗: 622
發表於 2015-01-16 14:35
台灣之星速度的確書給其他電信
頻寬太小了拉
我用台哥大
速度快很多 測速常常都超過我家的
光世代20M!!
幾乎都在50M以上
Eric(atomsun) 一般網友
發文: 28 經驗: 268
發表於 2015-01-17 15:11
看來會跟之前遠傳併和信一樣,雙品牌先並存一陣子,後續完成整併,只剩遠傳。
小禹ooo(rainfly0728) 一般網友
發文: 308 經驗: 1,121
發表於 2015-01-17 23:46
麻煩遠傳吃掉台灣之星後 我家這邊能有收訊能變好 感謝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