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華電揪台廠 打造高速網路

鈴木51(suzuki51) 一般網友
發文: 607 經驗: 1,140
發表於 2017-02-20 15:16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2293754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周四(23)將宣布攜手台灣本土廠商宏達電、聯發科、中磊,打造全球首發LWA 4G+Wi-Fi網路,最高速可達400M,預料將是全台最快。

中華電信表示,去年LWA標準確立後,就看準未來LWA網路可望快速發展,那時尚未有國際手機、晶片及基地台業者提供相關商品,因此攜手宏達電、聯發科及中磊等台灣廠商,建立台灣LWA生態系,未來也將成為各廠商前進國際市場的利基。

中華電信指出,在四方合作下,聯發科開發出全球首個LWA晶片,宏達電旗下智慧手機U Play是全球首款支援LWA的智慧手機,中磊打造全球首個LWA小型基地台(Smallcll),中華電信則將成為全球首個宣布推出LWA網路的電信業者。

目前中華電信計畫先在重要門市示範LWA飆網服務,未來將鎖定台北市及新北市,建置上千的小型基地台,隨著支援LWA技術的智慧手機普及,也將擴大建置範圍。

近年電信業者紛紛進行4G競速,中華電信及遠傳積極推出整合三段頻譜的3CA服務,傳輸速度理論值最高可望達375M,未來透過4G、WiFi網路整合,傳輸速度可望飆上400M,將是全台最快。

閱讀秘書/LWA
LWA(LTE-WLAN aggregation)是國際電信技術標準組織3GPP制定的技術標準,透過整合LTE及WiFi技術的網路以及終端設備,可無縫接軌兩種上網服務,由電信業者提供網路最佳化服務。

過去智慧手機用戶要使用4G行動網路或WiFi無線網路上網,都是透過手動操作手機設定。未來透過LWA網路,可由電信業指智慧化判斷當下網路環境,提供最佳上網服務,例如下載一個電影檔案,可有80%資料由WiFi無線網路、20%由行動網路同時進行,也可望加快下載速度。
鈴木51(suzuki51) 一般網友
發文: 607 經驗: 1,140
發表於 2017-02-21 15:08
不得不說
最近中華電信的動作真的頻頻阿~~~
看來新的董事長真的很專心在基礎建設這一塊!!!!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