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網路卡卡原因找到 原來是中華電與谷歌互聯出問題

鈴木51(suzuki51) 一般網友
發文: 607 經驗: 1,140
發表於 2017-02-09 17:52
今下午從約2時30分起,陸續有網友哀嚎包含Google系列Gmail、YouTube等,甚至像臉書、IG也都無法更新,讓部分網友直呼:「世界末日了!」、「中共打過來了」,因包含台灣大等其他業者行動網路等都正常,網友指向可能中華電信網路出現狀況。剛中華電證實,是因與谷歌互聯出問題導致。

但中華電公關窗口稍早前表示,還在查證中。NCC稍早前則表示,根據業者最新回報,應是中華電信與Google間連線出現情況,已逐漸排除,後續仍會持續了解。Google則尚未做出回應。

中華電信表示,下午2:30,中華電信HiNet與Google間互連路由通訊協定訊息量超出設備參數設定上限,故造成HiNet與Google間網路瞬斷。服務受影響範圍,主要為利用Google帳號認證之相關服務,如Gmail等,其他與Google帳號認證無關之網路服務,均不受影響。經該公司緊急連絡Google進行參數調整,網路於下午3:20業已逐步恢復正常,造成客戶不便,敬請見諒。

中華電並表示,經查此事件,係雙方設備參數設定問題,與駭客攻擊無關。(朱正庭/台北報導)

http://ppt.cc/oJyHT

還好已經復原了
不能用GOOGLE真的很可怕....OTL
bb0953(bb0953) 一般網友
發文: 103 經驗: 339
發表於 2017-02-09 18:54
今天才知道我們有多依賴GOOGLE 哈哈!
鈴木51(suzuki51) 一般網友
發文: 607 經驗: 1,140
發表於 2017-02-10 15:16
真的...
昨天下午聽YTB聽到一半突然停掉
然後顯示DNS無回應嚇死我了XDDD
還好很快就恢復了~~~~~~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