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NCC送三大禮 電信網通業吞補丸

鈴木51(suzuki51) 一般網友
發文: 607 經驗: 1,140
發表於 2016-11-18 12:54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6)日連送電信業三大禮物,包括開放小細胞(Small Cell)基地台免審驗、高低頻不同頻段頻率使用費折扣,以及因應物聯網服務上路,開放核配專用門號。業者預期,中華電信等五家行動通訊業者與網通設備廠都將受惠。

三項新政策中,尤其是以頻率使用費最受矚目,電信業者表示,依其他國家電信業狀況,不同頻段會收取不同頻率使用費,而且台灣在釋出頻段執照時,採取競拍方式,所得的價格甚高,希望主管機關應該考慮調整頻率使用費收取方式。

NCC表示,未來將依照高、低頻不同提出三種計算係數,愈低頻由於電波發射效果最好,折扣較低;同時為鼓勵電信業者進行偏鄉建設,將依偏遠地區網路人口涵蓋率給予八五折至九五折等三種不同程度頻率使用費折扣,希望帶動提高偏鄉行動寬頻網路覆蓋率。

NCC表示,調降費率需經過主計處同意,但立委也呼籲,業者建設應重視城鄉差距問題,弭平數位落差。

NCC通過行動通信網路業務基地台設置使用管理辦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分級管理4G基地台射頻設備,讓業者建設小細胞基地台不須逐一申請建置許可,主要是這類小細胞基地台是補強一般基地台涵蓋率不足之處,有助於民眾打行動電話時通訊品質更佳。

參考美國FCC規格分級,以射頻設備輸出功率高低進行不同程度管制,對對小細胞基地台、Wi-Fi裝置等低射頻功率網路接取點,將免除設置許可。

此舉有助電信業者設置各種小型基地台,也可望帶動台灣行動寬頻設備製造業的整體發展。

另外,針對電信業者發展物聯網需求,NCC通過電信號碼管理辦法修正草案,其中,有兩大修正調整重點,一為核發電信物聯網號碼,另一則為放寬電信事業可在國外銷售門號。
鈴木51(suzuki51) 一般網友
發文: 607 經驗: 1,140
發表於 2016-11-21 17:55
我個人是滿期待small cell的
因為他體積小
可以架設在電話亭路燈之類的地方
訊號架設會相對完善許多~~~~
也讓我更期待中華的建設了~~~~~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