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為新機做準備?SONY 推出兩款 USB Type-C 行動電源

inno(innocences) 一般網友
發文: 1,904 經驗: 8,252
發表於 2016-07-22 11:50
SONY 旗下的產品眾多,連電源電力設備也有許多成熟的產品,而日前 Sony 則是新推出了兩款支援 USB Type-C 的行動電源 CP-SC5 與 CP-SC10,容量分別為 5000mAh 和 10000mAh。但目前 SONY 旗下並沒有支援 USB Type-C 連接埠規格的手機,因此這兩款行動電源的推出除了可看出未來行動裝置採用 USB Type-C 是不可逆的趨勢 ,也許也能說是 Sony 在為之後即將推出的新手機產品做準備。 

為新機做準備?SONY 推出兩款 USB Type-C 行動電源

Sony CP-SC5 和 CP-SC10 兩款行動電源的差別除了容量以外,接口數量也不同,CP-SC5 上只有一個 USB Type-C 接口,但是卻是雙向可充可放的設計;接口旁邊還有一個切換的開關,不過這也就表示當你在為裝置充電的時候,就沒辦法同時幫行動電源充電了。至於 CP-SC10 就設計了兩個  USB Type-C 接口,其中一個與 CP-SC5 一樣可以雙向輸出入切換,另外一個接口則是可直接輸出充電。而這兩款行動電源皆支援最大 5V/3A 最大輸出電流,如果是 CP-SC10 的話兩個孔一起輸出則可達到 6A 的輸出能力。

為新機做準備?SONY 推出兩款 USB Type-C 行動電源


為新機做準備?SONY 推出兩款 USB Type-C 行動電源


自從 Apple 把連接手機的傳輸埠改成 Lightning 接頭後,其正反可插的特性終於為使用上帶來些許方便。而 Android 廠牌的手機雖然之前統一了手機接孔,用 microUSB 2.0 當作是主要的傳輸接口,但是由於只支援 USB 2.0 的傳輸速度,又無法正反兩面都可插,所以近期已經有不少手機都已經使用最新的 USB Type-C 當作傳輸埠。而換上 USB Type-C 的好處是可以進化支援到 USB 3.1 的傳輸標準,最高也可以支援到 100W 的充電能力,當然最重要的是正反可插的設計讓使用者在使用上可以更方便的使用。

雖然目前 SONY 的手機都還沒支援到 USB Type-C 當作傳輸充電接口,但不只行動電源,先前 SONY 也曾經發售過 USB Type-C 的隨身碟,這也表示各家廠商都積極的在推動將 USB Type-C 當作是主流規格,而究竟 SONY 會在何時用上 USB Type-C 當作手機傳輸埠呢?有可能是之前流傳的下一款 Xperia X 系列的手機嗎?這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為新機做準備?SONY 推出兩款 USB Type-C 行動電源 為新機做準備?SONY 推出兩款 USB Type-C 行動電源

目前 Sony CP-SC5 與 CP-SC10 兩款行動電源已在 SONY HK 上架,台灣上市相關資訊目前尚未公布。
 
https://pindoo.tw/ 最新最快的資訊都在 pindoo 拼讀!
Camero(torr310) 一般網友
發文: 1,227 經驗: 7,080
發表於 2016-07-22 15:42
從 Samsung S7 發送
SONY 的東西,除了相機在技術上是領先以外,其它的都缺乏競爭力了。 二十年前技術跟品質還會讓人買單,現在只能賣外型了,價格一樣很 SONY。
Ennis(shanes344) 一般網友
發文: 151 經驗: 401
發表於 2016-07-22 16:00
會買Sony的才是真信仰,蘋果算甚麼...
南小鳥(ericbabeboy) 一般網友
發文: 5,110 經驗: 14,737
發表於 2016-07-22 22:11
從 Huawei MediaPad X2 發送
Sony的美型,撐不下去了?
所有只好比難看?!
gst63420(gst63420) 一般網友
發文: 722 經驗: 2,431
發表於 2016-07-22 23:23
從 Samsung Note 4 LTE 發送
價錢可能可以買台低價手機了,還是小米,華碩電源實在。
佑軒(abcd75531) 一般網友
發文: 1,421 經驗: 3,936
發表於 2016-07-23 09:53
從 Samsung S6 Edge+ 發送
等小米,推出吧。行動電源還是買,cp值高的。
kylieminogue(kylieminogue) 一般網友
發文: 863 經驗: 6,652
發表於 2016-07-24 20:50
這顏色真沉重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