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Xperia 設計專訪:與舊時代說再見、迎接轉變的新 Sony Mobile

MarcoHu(mansonfat) 站方人員
發文: 8,202 經驗: 41,578
發表於 2016-02-25 18:58
Sony Mobile 本次在 MWC 2016 推出的 X 是 Xperia 的新章,不僅是最新系列, 也象徵 Xperia 另一起步。究竟 Sony Mobile 這次是打算如何向各位介紹 Xperia X?它和過去又有什麼不同?Sony Mobile 產品行銷主管牧野淳在接受 ePrice 訪問中,都透露了一些蛛絲馬跡。以下就摘錄訪談中關於 Xperia X 的種種,幫助大家更了解這個回歸最初、再次出發的全新 Xperia。

Xperia 設計專訪:與舊時代說再見、迎接轉變的新 Sony Mobile
▲ 本次接受 ePrice 訪問的是 Sony Mobile 產品行銷主管牧野淳 (右)。

 

Marco:我們該把 Xperia X Performance 看作是 Z5 的接班人嗎?

牧野淳:Xperia X 是全新的世代,Z5 在市場中的銷售表現也很好,過去 Z 系列是 Sony Mobile 將所有最棒的科技整合在一部裝置上,但現在我們認為 Xperia 要變得更聰明,而透過 X 系列,使用者可以體驗的將比以往更多。
 

Marco:未來是否還會有 Z 系列?還會有類似 Z5P 或 ZU 等大螢幕旗艦手機嗎?

牧野淳:關於 Z 系列的未來,此刻無法評論,不過 Z5 系列會繼續銷售,因此未來會看見 X 與 Z 同時在市場上並存的狀況。Z5P 是很棒的手機,Sony Mobile 也看見了市場對大螢幕手機的需求,但此刻無法透露未來規劃。

Marco:Z5 可以透過軟體升級用到預測式混合自動對焦這個新功能嗎?是否考慮加入 OIS?

牧野淳:這是來自 Sony 相機部門 Alpha 團隊的心血,而且是結合軟體和硬體的新功能。關於 OIS,Sony Mobile 一直在尋求各式新技術以帶給消費者最好體驗,OIS 也在手機領域有不錯的效果,但此時此刻,Sony Mobile 認為 Xperia X 確實具有很棒的拍照表現。
 

Marco:為何這次三款手機都採用 5 吋螢幕?

牧野淳:Xperia X 提供最棒的合手感受,5 吋螢幕在機身尺寸的呈現上,也是最好握、最易於使用。事實上 Sony Mobile 針對許多市場做過調查,請消費者試過各種尺寸的手機、一部部試過手感,最後發現大家最喜愛的是如 Xperia X 般的手感,因此 5 吋螢幕是經過縝密市調之後所做的決定。
 

Marco:Xperia X、X Performance 和 XA 彼此定位上的差異為何?

牧野淳:XA 是訴求較年輕的大眾用戶,它有非常漂亮的窄邊框設計,顏色的設計也比 X、X Performance 要更明亮。X、X Performance 更強大、將 Sony Mobile 最好的科技集於一身;在設計上,它也突破了金屬和天線的衝突問題,可見到背蓋是一片漂亮的完整金屬,沒有其他金屬手機的切線,正面弧形玻璃和更圓潤的機身邊角設計,也都讓手機在好看之餘,也提升了使用感受。X Performance 是提供給對性能要求更高的使用者,包括防水、高通 S820 核心、以及三 CA 具有更好的 4G 上網支援,是最棒的 X 選擇。
 

Marco:Xperia X 系列為何全面取消了吊飾孔?

牧野淳:這是 X 系列在維持最棒設計與最佳手感的前提下,所做的決定。
 

Marco:Xperia X 在 UI 上有任何增進嗎?

牧野淳:Color Match(同色體驗)在使用上會帶來很大的不同,使用者一開機就會見到和整體機身相同色系的介面。例如在解鎖 Xperia X 的過程中,將手指靠上機身側邊的指紋辨識器,鎖定畫面就會往左華開並展現同色系的主題桌布,這是整合視覺和觸覺的一個非常和諧的體驗。另外 Sony Mobile 針對 ICON 重新設計為圓形,仔細看會發現它非常不同,也是帶給消費者獨特印象的改變。
 

Marco:S7 加入了防水,謠傳 iPhone 7 也有,Sony Mobile 的防水技術特別在哪?

牧野淳:我不清楚 S7(笑),不過 Sony Mobile 一直遵循 IP 規範做防水設計,而且是在很多領域都有推出防水商品,在這個領域是具有深厚的經驗。加入防水功能,主要還是為了讓消費者不用擔心任何生活中可能遇到跟水有關的意外狀況,這是防水手機的核心。
 

Marco:Xperia X 用了新技術讓電池壽命提升至二倍,這樣代表總共能用多久?

牧野淳:電池壽命的長短會因每個人的使用方式而不同,包括用什麼充?充幾次?每次充多久?所以無法具體保證,但本次與 Qnovo 和合作的 Adative Charge 技術是經過非常、非常長時間的實驗開發而成,多一倍的電池壽命可以讓用戶在合約期內安心使用手機,這是非常重要的。
 

Marco:各廠似乎都在減少智慧手機型號,Sony Mobile 今年是如何規劃?

牧野淳:在經過轉變劇烈的 2015 年後,Sony Mobile 確實針對產品線做重新調整,而 Xperia X 系列就是在這個目標下所產生的結果。
 

Marco:Sony Mobile 今年的目標是什麼?在去年學習到什麼經驗?

牧野淳:開始賺錢!(笑) 2015 是充滿轉變的一年,CEO 十時裕樹已規劃了全新產品組合,Sony Mobile 要呈現更具智慧、提供更獨特的體驗,不會為了追求市佔率而推出大量的低價手機。在智慧手機之外,Sony Mobile 這次還規劃了全新智慧產品(Ear、Eye、Projector、Agent)來建構完整的使用經驗;今年,各位會看見 Sony Mobile 有許多轉變。

Xperia 設計專訪:與舊時代說再見、迎接轉變的新 Sony Mobile
 

結語:與舊時代做分割

由以上訪談可清楚感受,高層代表官方發言,果真還是有非常大的包袱!但其實綜合牧野淳所言並拼湊各路消息,我們其實也認知到 2016 年 X 系列是個開端,今年當然也不會只有這三部手機;既然要宣示新的開始,再守住舊有的系列也不是一件該做的事情,因此誰來接替 Z?自然不是 Sony Mobile 的重點。當然比較可惜是,此刻還無法明確告訴大家其他系列要怎麼命名,以及後續產品的規格依舊成謎,這還要等 Sony Mobile 慢慢醞釀。

牧野淳也多次透露到,Sony Mobile 產品線有全新的規劃,在在表露要與過去分隔、重新出發,要對市場做更精準的產品規劃;或許這代表手機要變更精兵化,也或許會推出各種更具創意的週邊配件來提升行動體驗,總之本次看見的 X,只是新 Sony Moile 的第一步。
佑軒(abcd75531) 一般網友
發文: 1,421 經驗: 3,936
發表於 2016-02-25 19:16
從 Samsung S6 Edge+ 發送
個人覺得沒有多大差異…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5
發表於 2016-02-25 19:20
結果還是沒有回答會不會有Z系列的後繼機種。
努力賺EP
John(asdf1041) 一般網友
發文: 496 經驗: 1,906
發表於 2016-02-25 19:52 ,最後編輯於 2016-02-25 19:55
沒什麼新奇 外觀也沒什變化

而且相機也已經暗示堅持不用OIS  想靠其他技術來超越OIS的防手震效果

若有Z6消息看來也是差不多的堅持
WCYoo(p6623081) 一般網友
發文: 4,083 經驗: 13,229
發表於 2016-02-25 19:55
從 iPhone 發送
Sony這次的周邊很不錯啊
Ear我覺得很棒
Ennis(shanes344) 一般網友
發文: 151 經驗: 401
發表於 2016-02-25 19:58
可能是我沒有很喜歡方正吧,X系列很好看阿...
bobo(jpeg711) 一般網友
發文: 527 經驗: 1,532
發表於 2016-02-25 20:25
可惜sony沒繼續出4k機種,也沒出VR,不然4k螢幕拿來看VR多好...
無極峰(he00611049) 一般網友
發文: 6,782 經驗: 9,692
發表於 2016-02-25 20:43
反正還是很SO味表情 #7
終於回歸雙喇叭手機了
ADTECHAM(jinjin106213) 一般網友
發文: 205 經驗: 740
發表於 2016-02-25 20:47 ,最後編輯於 2016-02-25 20:49
從 SONY Xperia Z3 發送
其實有沒有OIS,好像也沒有差很多……
可是有幾個外國的體驗影片表示現場人員說
XP邊框是塑膠欸??!!
xperia
dan(freedan9969) 一般網友
發文: 481 經驗: 4,709
發表於 2016-02-25 21:07
從 Huawei MediaPad X2 發送
每次的新sony都會搞個專訪,設計師也總能把缺點硬凹成優點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