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inno(innocences) 一般網友
發文: 1,904 經驗: 8,252
發表於 2017-10-13 17:53
今天 Apple 更新了自家 App 應用程式「地圖」的資料庫內容,加強了「大眾運輸」方面的資料,除了路線規劃之外,還有加入了大眾運輸工具的時刻表,讓實用度追上 Google Maps 的功能。小編過去也常常使用 Google Maps 來查詢大眾交通工具路線,不過就在今天試用了 Apple 地圖之後,覺得內容更勝 Google Maps,或許未來 iOS 使用者就可以不需要 Google Maps 囉。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加入時刻表內容,搭車轉車更順暢

這次 Apple 地圖的更新,主要加入大眾交通工具的時刻表內容,這終於讓 Apple 地圖能與 Google Maps 平起平坐,過去在台灣尚未支援大眾交通工具資料的時候,小編就已經在日本體會到 Apple 地圖內建時刻表的優勢,在公車部分清楚的標示出每個站牌的地點以及到站時間,鐵路方面也有完整的路線以及準確的時刻表,在轉車換車之間也有計算出包含步行的時間,而且在大眾工具模式之下也會凸顯出主要路線的,乾淨利落的設計,可以很明確的知道要去哪裡。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 像是現在要去某個點,透過搭乘公車計算出來的路線,可以很明確的知道在地圖上自己經過哪些站。當然也有導航模式。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 隨便點選一個公車站點就會出現該站牌的資訊,這對需要轉車的人非常好用。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 程式也會幫使用者計算距離時間,然後銜接上公車,知道該等的公車還有多久才會到達。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 公車時刻表也有即時更新,並非是預測的時間。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 除此之外,在地圖放大後也會出現地圖上的公車站點資訊,再放更大以後還會出現有哪些公車會停靠在此站。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 而點選站牌後更是會出現不同業者的圖示 UI,以美化程度來講 Apple 地圖做得很不錯。

 

不只公車,鐵路、捷運資訊也相當完整

當然不只公車的服務,在台北地區多數人使用的捷運系統也在這次更新加強了功能,像是剛剛說的車站站點以及時刻表之外,連車站出口的方向位置都有清楚地標明,這點就比 Google Maps  的資訊還要更詳細了。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 以忠孝新生站為例子,Apple 地圖比起 Google Maps 清楚的標明車站結構,要到哪個出口只要點那個出口上的點,就可以馬上知道是幾號出口,如此一來就不用到車站尋找地圖後才能判別位置了。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 更為複雜的台北車站也是,台北車站周圍就有數十個出入口,光要找到要從哪個出口出去就很頭大了,那就更別說還要找到正確的位置,所以 Apple 地圖的這項新功能確實很方便。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 而捷運站方面也有充分的時刻可以查詢,上面顯示的分鐘數是列車將到站的時間,並且會是即時顯示,不用刷新時間也會自己倒數。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 如果要顯示行走路線,點選在「地圖」上檢視,就能單獨顯示出來。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 不只有捷運路線,連「公車」路線也有全線的地圖顯示,這功能幾乎可以取代多數的公車 App 了。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 最後則是火車的時刻表,透過 Apple 地圖也能清楚地顯示列車時間以及班次,開車資訊都一目瞭然。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 同時 Apple 地圖還能夠支援顯示店家支援自家 Apple Pay 的支援情況。

Apple 地圖更新:大眾運輸應用分享
▲ 最後不只在手機上,所有裝置上的 Apple 地圖都已經更新了大眾運輸的圖資服務。
 
https://pindoo.tw/ 最新最快的資訊都在 pindoo 拼讀!
(´・ω・`)(IIOwOII) 一般網友
發文: 1,313 經驗: 4,473
發表於 2017-10-13 18:37
從 Samsung Note 5 發送
很方便的感覺っw
呆呆(ensurelin) 一般網友
發文: 425 經驗: 3,556
發表於 2017-10-13 19:01
大陸百度地圖早就有了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3
發表於 2017-10-13 19:42
以前Google Map也會顯示完整的捷運站出口,但後來改版就不見了
努力賺EP
chaochin1234(chaochin1234) 一般網友
發文: 674 經驗: 2,340
發表於 2017-10-13 20:15
都會區的地圖沒啥特別,今天如果有哪家手機導航地圖用在都會區外尤其是山區能同樣容易使用與精準,那才是新聞,各位有在山區設定過導航嗎?尤其是沒路名只有聚落或社區名稱的地方,能很順手設定嗎?試看看就知道,很難~
小八(sinjo8345) 一般網友
發文: 1,267 經驗: 4,375
發表於 2017-10-14 02:01
Google Map強在iOS與Android共用同一個資料庫
也就是說智慧型手機都是Google的回報站
加上搜尋資訊等等...。

使得『地點』、『座標』、『店家資訊』都相當豐富
Apple Map要平起平坐很難
天才小當家安仔仔(abc999763) 一般網友
發文: 1,763 經驗: 6,520
發表於 2017-10-14 03:17 ,最後編輯於 2017-10-14 03:18
這地圖也太強這麼好用的功能,很難讓人不當果粉,手機要更新成IOS11才有嗎?
ilovemayday(ilovemayday) 一般網友
發文: 30 經驗: 97
發表於 2017-10-18 20:35 ,最後編輯於 2017-10-18 20:36
這個功能很方便噎!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