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Message 簡訊被吃掉,蘋果釋出解決方法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90 經驗: 40,423
發表於 2014-11-11 15:06
你是 iPhone 用戶嗎?你有在用 iMessage 這個功能嗎?iMessage 內建在 iOS 的「訊息」App 當中,是類似 LINE / Whatsapp 使用網路傳遞訊息的功能。當用戶撰寫簡訊時,系統會偵測對方是否也支援 iMessage,如果有的話就會利用網路傳送,讓使用者不需花錢傳簡訊;這原本是相當受蘋果用戶歡迎的一項貼心功能,不過最近卻鬧出一個大問題。

iMessage 簡訊被吃掉,蘋果釋出解決方法
▲ iMessage 網路傳訊是蘋果自 iOS7 開始導入的功能,可在同一個 App 下面發送 internet 或是一般簡訊,並用顏色來分別,藍色為 iMessage,綠色為一般簡訊。


有許多用戶反映,在使用過 iPhone 之後,若是把手機換成 Android 系統,會發生無法收到 iPhone 傳來的簡訊情形;追根究柢是因為 iPhone 在傳送簡訊的時候,似乎還是認為對方正在使用 iMessage,並未偵測到對方已經改用 Android,導致訊息使用網路傳送,因此對方永遠收不到。而雖然這個問題由來已久,但蘋果似乎一直找不到解決的辦法。

而今日蘋果釋出一個暫時解決的辦法,就是讓用戶先把 iMessage 關閉,不再使用 internet 傳送簡訊,用戶可到手機中的「設定」→「訊息」中把「iMessage」開關關閉起來就可以。而如果你手邊已經沒有 iPhone,蘋果也製作了一個網站讓用戶可以取消註冊 iMessage,只要進入「取消註冊並關閉 iMessage」網站,在其下輸入自己的電話號碼,接著蘋果會發送一個 6 位數確認碼到手機上,然後再回去頁面輸入這個確認碼就好了。

不過在關閉此功能後,當然就無法利用網路傳送訊息了。話說回來,大家有常在用這個 iMessage 功能嗎?還是都用 LINE / whatsapp / wechat 等傳訊軟體呢?

iMessage 簡訊被吃掉,蘋果釋出解決方法
▲ 如果手上還有 iPhone 的話,可到手機設定中把 iMessage 關閉。

iMessage 簡訊被吃掉,蘋果釋出解決方法
▲ 如果你手上已經沒有 iPhone 了,可到蘋果官方網站把自己的手機號碼解除註冊。


引用來源:readwrite
 
seanlien(seanlien) 一般網友
發文: 23 經驗: 74
發表於 2014-11-11 15:52
這編輯很用心,解決了我們收不到簡訊的問題,非常感謝你的奉獻與付出,這樣子可以讓市民們確實收到簡訊,好在他們的心中,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
不知道 不清楚 不是我
周J倫(chowjay) 一般網友
發文: 32 經驗: 112
發表於 2014-11-11 16:08
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真是太好囉~一個貼心的小設計出了一點小錯,在所難免啦~
堅持,我的調調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