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怕買到被偷 iPhone 贓貨?蘋果讓你在買之前先查詢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9 經驗: 40,416
發表於 2014-10-02 16:29
蘋果 iPhone / iPad 在二手市場相當受歡迎,原因有一部分是它比起一般的智慧手機與平板更加抗跌,即使前幾代的產品在網拍都可以賣到更好價錢。不過在網路上買二手機,總是會有買到別人被偷贓貨的風險,看到特別便宜的 iPhone 一時沖昏頭,不小心買到贓貨的下場還可能吃上官司。

怕買到被偷 iPhone 贓貨?蘋果讓你在買之前先查詢

為了遏止贓貨交易,蘋果在 iCloud 中的「尋找我的 iPhone」功能中新增「檢查裝置啟用鎖定狀態」小工具,如果你在買 iPhone 二手機之前,想要確定它是否為贓貨,只要上網進到此頁面中,然後輸入 iPhone / iPad 的 IMEI 號碼或是序號,它就會檢查這台手機或平板是否已經被開啟「啟用鎖定」,如果有的話,那有機會就是贓貨。

不過也許你會說,「手機就已經有啟用鎖定了,我只要打開手機看就知道了吧,幹嘛還要費事查這個」,其實有駭客在數個月前發現了可以繞過啟用鎖定畫面的機制,讓這台手機從螢幕上看起來像是一般手機,在插入 SIM 卡撥打電話時才會露餡。如果用這個小工具查詢的話,查到的是蘋果伺服器中的紀錄,因此會比較準。

不過這個工具要成功使用,有二個前提:第一是這個裝置的作業系統必須是 iOS7 以上(才有「啟用鎖定」功能),第二是前一個使用者有輸入 Apple 帳號並開啟「尋找我的 iPhone」功能。如果你是想把自己使用的 iPhone 賣掉的賣家的話,在出售之前得先在設定中選擇「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這樣才會把原有的 iCloud 帳號與「啟用鎖定」功能取消,免得被買家認為手機是贓貨。

怕買到被偷 iPhone 贓貨?蘋果讓你在買之前先查詢


引用來源:TechCrunch
肥油(slash2039) 一般網友
發文: 459 經驗: 2,352
發表於 2014-10-03 02:54
不錯的功能
噹噹噹啷(jeff8888) 一般網友
發文: 9 經驗: 104
發表於 2014-10-03 16:48
實用資訊,謝謝!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