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狂想感動 Jobs?日本軟銀獨賣 iPhone 的秘密

MarcoHu(mansonfat) 站方人員
發文: 8,202 經驗: 41,578
發表於 2014-03-14 11:28
iPhone 推出多年,但日本電訊商 NTT DoCoMo 要到去年的 iPhone 5s 和 5c,才開始在其網路銷售 iPhone,死對頭 Softbank 因此吸納了不少顧客。原來當中涉及了已故 Apple 創辦人 Steve Jobs 和 Softbank CEO 孫正義之間,一個識英雄重英雄的故事。

狂想感動 Jobs?日本軟銀獨賣 iPhone 的秘密

日前 Softbank CEO 孫正義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透露,早在他還在考慮進軍日本電信行業之際,他曾經到 Apple 向 Steve Jobs 探路,希望 Apple 能夠提供一件讓他打贏當時日本第一電訊商 NTT DoCoMo 的產品。孫正義手繪了一部擁有電話功能的 iPod,並且向 Steve Jobs 進行遊說。

當時 Apple 已經秘密研發 iPhone 達 2 年,Jobs 跟孫正義說:「我不需要你的草圖,我已經有一份自己的」,而孫正義則向 Jobs 說:「那我就不需要給你這張爛紙,但當你做好這件產品,請你交給我帶到日本」。

Jobs 當時的回應流露出惺惺相惜的感覺:「孫正義,你非常瘋狂。我們從來沒有向人透露過,但你竟然拿著一幅草圖來見我。我就將它交給你」。

狂想感動 Jobs?日本軟銀獨賣 iPhone 的秘密

當離開之際,孫正義建議 Jobs 將獨家銷售的安排寫在紙上作紀錄,但當時 iPhone 還是一個秘密計劃;Jobs 也提醒孫正義,他並沒有擁有任何電信商。孫正義臨走前向 Jobs 說「Steve,你給我一個承諾,我亦會給日本一個新的電信商」。在 2006 年,Softbank 收購日本 Vodafone,並且易名為 Softbank。

一個英雄惜英雄的故事,讓 Softbank 取得了多年 iPhone 的日本獨家銷售,去年就有統計發現 66% 離開 NTT DoCoMo 的用戶都轉投有 iPhone 賣的電訊商;就算 NTT DoCoMo 開始售賣 iPhone,受制於供貨量不足,季度顧客流失量亦因此創下新高。

狂想感動 Jobs?日本軟銀獨賣 iPhone 的秘密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5
發表於 2014-03-14 13:49
從 Samsung S4 發送
沙發~

真是有意思的故事呢!
努力賺EP
四糸乃(yukimuraanzu) 一般網友
發文: 1,833 經驗: 9,389
發表於 2014-03-14 16:41
Marco說:
iPhone 推出多年,但日本電訊商 NTT DoCoMo 要到去年的 iPho... 恕刪

很有趣的故事,不過這應該多少有經過修改了,實際上可能遠比此還複雜吧

是要以此解釋為何iPhone在日本市佔特別高的原因嗎?
無極峰(he00611049) 一般網友
發文: 6,782 經驗: 9,692
發表於 2014-03-14 18:11
Marco說:
iPhone 推出多年,但日本電訊商 NTT DoCoMo 要到去年的 iPho... 恕刪

大陸劇超X擺度
出道8了還透明的 表情 #7 
是否解釋 表情 #7 
終於回歸雙喇叭手機了
棋王(daimler) 一般網友
發文: 721 經驗: 2,747
發表於 2014-03-14 22:52
老賈走了 apple就開始把手機賣給docomo了......

孫正義看來得去找庫克一趟了
歡迎找我下五子棋
小八(sinjo8345) 一般網友
發文: 1,270 經驗: 4,393
發表於 2014-03-15 15:20
Marco說:
在 2006 年,Softbank 收購日本 Vodafone,並且易名為 Softbank。

Vodafone啊...
遙想當年T91上面就是印著Vodafone
makalui(makalui) 一般網友
發文: 688 經驗: 1,873
發表於 2014-03-16 21:02
感覺事實應該會比這個複雜一點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