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蘋果應對用戶投訴iPhone 4信號問題流程曝光

|il|'!i''!'!il|il|'!(dannylim) 一般網友
發文: 323 經驗: 797
發表於 2010-07-05 23:09

據國外媒體報道,蘋果iPhone 4的信號問題激怒了不少用戶,一位蘋果內部人士透露了蘋果要求AppleCare客服人員應對消費者針對該問題的投訴的標準流程。

以下為該流程要點:

1.保持口徑統壹,提供信息時的語氣非常重要。

a.iPhone 4的無線性能是我們迄今為止發布的四款iPhone中最好的,我們的測試顯示,iPhone 4的整體無線性能比iPhone 3GS更好;

b.緊握幾乎任何壹部手機,都會造成信號接收下降,這壹事實對iPhone 4、iPhone 3GS和其他我們測試過的許多手機來說都壹樣存在,這是移動通信領域的壹個事實;

c.如果妳在iPhone 3GS上遇到了這壹問題,請避免用手握住手機的右下方;

d.如果妳在iPhone 4上遇到了這壹問題,請避免用手握住金屬邊左下角的黑色部分;

e.使用官方的Bumper或其他橡膠或塑料保護套可能提高無線性能,因為保護套避免用戶直接覆蓋這些區域。

2.不要提供任何保修服務,如果用戶存在疑問或者擔憂,使用上述的說法來應對。

3.不要忘記妳仍然需要進行檢查和故障處理,如果用戶聲稱手機放在桌上(沒有手持)時仍然存在信號問題,那就不是因為金屬邊被覆蓋引起的。

4.只有在用戶沒有手握iPhone 4,但信號問題仍然存在,而妳又無法解決時,才可將問題提交上壹級處理。

5.我們並未決定向用戶提供免費的保護套,不要承諾贈送保護套。

分析人士指出,蘋果的這壹處理流程顯示該公司堅持iPhone 4的天線沒有任何問題,這並不令人驚訝,畢竟很少有公司願意承認自己的旗艦產品存在無法修復的缺陷。另外,該流程並未提到近期將發布軟件升級以修復該問題。

|il|'!i''!'!il|il|'!(dannylim) 一般網友
發文: 323 經驗: 797
發表於 2010-07-05 23:09

看來免費附送保護套的希望落空了表情 #7

|il|'!i''!'!il|il|'!(dannylim) 一般網友
發文: 323 經驗: 797
發表於 2010-07-05 23:15

上周,蘋果對手機信號接收問題做出公開回應,該公司表示,在手握機身時所有手機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信號衰減現象,這取決於天線的位置。蘋果建議用戶避免用皮膚觸碰到iPhone 4的左下角部分,或者使用包括蘋果官方Bumper在內的手機保護套,因為保護套將完全遮蓋住敏感的天線區域,避免人手觸及到該位置。

盡管蘋果宣稱不會提供免費手機保護套,但部分人士仍然認為,蘋果應當為用戶免費提供保護套,以減輕手機信號衰減帶來的影響。

著名測評網站Anandtech發布文章稱,“蘋果應當在不銹鋼天線處添加絕緣塗層,或者為用戶購買手機保護套提供補助,這是壹個很簡單的解決辦法。”

科學實驗:iPhone 4是個很棒的玩意,但卻是個糟糕的手機

加州大學無線網絡規劃博士理查德•蓋伍德(Richard Gaywood)解釋了信號柱狀標識的工作原理。他表示,信號柱狀標識本身沒有任何意義,不能據此判斷信號好壞。

“柱狀標識只能表示手機接受信號塔信號的情況,”蓋伍德表示,“它不會告訴妳信號塔接受手機信號的情況如何,但這對於通話質量來說尤為重要。相似的,手機也不會知道信號塔的網絡狀況,如果妳正在打電話,它可能沒有呼出的可用線路,所以,即使無線電信號良好,妳還是可能無法接通電話。”

蓋伍德以3種方式對iPhone 4進行了測試:第一,平放在手掌上;第二,正常姿勢手握機身;第三,使用保護套將皮膚與機身隔離,再手握機身。觸摸到手機左下角的Wi-Fi、藍牙和GPS天線可能導致手機通話中斷,這是因為人的皮膚作為導體接通了兩個天線。

所有測試均在微弱信號區域和強信號區域進行。在微弱信號區域,用裸手手握機身會對信號接收會產生明顯影響,並阻止數據傳輸。

蓋伍德在測試報告中表示:“這個因素和其他現代手機都不壹樣,因為其他現代手機不會有電子元件碰到人的皮膚。”
蘋果應對用戶投訴iPhone 4信號問題流程曝光

蘋果在6月初發布iPhone 4手機時表示,在其機身周圍的金屬帶是通話、Wi-Fi和藍牙使用的天線。機身右側更長的金屬帶是GSM/UMTS天線,左邊短壹些的是藍牙、Wi-Fi和GPS天線。
蓋伍德在測試中還發現,當用裸手緊握機身時,盡管信號不會下降至微弱信號區域連接中斷的程度,iPhone 4的性能還是受到了影響。測試結果顯示,在手機信號較強的區域中使用iPhone 4,用戶可能感覺不到任何問題。蓋伍德進壹步稱,他不認為這是軟件問題,蘋果發布更新版iOS軟件不會解決該問題。

最後,他以這句話為測試報告作了結尾:“我認為iPhone 4是一個很棒的玩意,但是一款糟糕的手機。”

|il|'!i''!'!il|il|'!(dannylim) 一般網友
發文: 323 經驗: 797
發表於 2010-07-05 23:17
看了這些測試,也許要買ip4的各位大大不必等軟件來提升收訊問題了,直接買保護套吧!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