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來等級穿戴 AR 裝置,HTC 推 VIVE Pre 升級版

丹尼爾(epic520) 特約作者
發文: 3,086 經驗: 16,247
發表於 2016-01-05 23:12

未來等級穿戴 AR 裝置,HTC 推 VIVE Pre 升級版

不少人已預告今年最好玩的配件產品,就是戴上頭的 3D 立體虛擬實境裝置!記得我們之前已介紹過幾款不同穿戴玩意:Samsung Gear VR 與 Sony Playstation VR ,不過它們都要透過手機或 PS4 螢幕,以眼鏡作 3D 投影,玩法相對侷限;而樂視的 3D 頭盔跟本只是用來看 3D 電影。

這款被香港版主 Keith 讚為足以被稱上是未來產品的 HTC VIVE,整整說了一年,今天 HTC 總算宣佈升級版本,而且四月全球推出! 一起來看看以下由香港版主 Keith 帶來的詳細介紹!

未來等級穿戴 AR 裝置,HTC 推 VIVE Pre 升級版

 

穿戴更舒適,螢幕更清晰

大家要記住,雖然都是頭戴裝置,但 HTC VIVE 不僅是運用 VR (Virtual Reality),而是 VR + AR ( Augmented Reality 擴增實境),簡單來說,當你戴起 HTC VIVE,整個人就進入未來虛幻世界,可以玩遊戲,甚至還可以宛如親臨現場般參觀樣品屋。

HTC 今日 1/5 宣佈推出 HTC VIVE 升級版 VIVE Pre。經過不斷改良後的 HTC VIVE Pre ,採用了吊帶的設計,以提升穩定性與平衡,能夠讓使用者配戴的時候更舒適。此外,在視覺系統上也有所改進,顯示螢幕變得更光亮,而且圖像更清晰,層次感更深。HTC VIVE Pre 能夠簡單地針對不同的面型進行調整,讓你有一個最舒服的遊戲體驗。另外,HTC VIVE Pre 能夠兼容不同的眼鏡,就算帶著眼鏡眼鏡,都可以戴上頭戴裝置,進行遊戲

未來等級穿戴 AR 裝置,HTC 推 VIVE Pre 升級版
▲ 你可以見到 VIVE Pre 採用吊帶設計,戴的時候可以更加穩定和平衡。

未來等級穿戴 AR 裝置,HTC 推 VIVE Pre 升級版

 

改良前置鏡頭,能夠隨時切換虛擬與現實

簡單來說講,HTC 對 VIVE Pre 的前置鏡頭進行了改良,讓你可以按需要隨時切換畫面,由虛擬至現實,由現實至虛擬,比之前更方便。例如你戴住 HTC VIVE Pre 玩遊戲時,突然覺得口渴想飲杯水,你可以連頭戴都不拆,就能在頭戴的顯示螢幕裡見到現實的情況,飲完水之後,可以再將顯示畫面切換至虛擬世界裡面。

 

除了鏡頭之外,手把也有改良...

HTC 也為 VIVE Pre 的手把進行檢修和改良,能夠更符合人體工學,平衡性更高,而且按鈕及把手墊部份採用了全新的質感,讓你拎上手的時候更加舒適。另外,全新的雙扳機以及設有觸覺的反饋,能夠更逼真更流暢的與虛擬世界中的角色互動。至於電量方面,手把採用了鋰離子聚合物電池,能夠透過 microUSB 進行充電,續航時間大約有 4 小時左右。

未來等級穿戴 AR 裝置,HTC 推 VIVE Pre 升級版
▲ 改良後的手把手感更佳,並可以用 microUSB 進行充電。

HTC VIVE Pre 其實是開發者版本 ( 非市售版的意思 ),會是首款能夠支持 SteamVR 的 VR 裝置,而 HTC 也同 Valve 合作,創作不同類型的 VR 遊戲內容。有關 HTC VIVE 的售價尚未有消息,目前只知道,HTC 計劃 VIVE 市售版本,將會在 4 月正式開賣。不知大家對於 HTC VIVE 這款頭戴是否也充滿興趣呢? 
「陪我一起長大的好機友~乖乖!」
kylieminogue(kylieminogue) 一般網友
發文: 863 經驗: 6,652
發表於 2016-01-06 00:08
非常想體驗VIVE
Fulo(fulosunny) 一般網友
發文: 4,485 經驗: 10,806
發表於 2016-01-06 09:10
技術可以了
但設計還是要再加強一點
Fulo say something
史帝分土(coolsir) 一般網友
發文: 342 經驗: 780
發表於 2016-01-06 09:45
從 LG G4 發送
還未上市就叫升級版,上市又改版該叫什麽好呢?
mimi257363(mimi257363) 一般網友
發文: 59 經驗: 398
發表於 2016-01-06 10:29
三創玩過一次後....真的超想要的~
chtan(chtan69) 一般網友
發文: 47 經驗: 151
發表於 2016-01-06 13:28
Oculus今晚开卖了。这个还要到四月才上市。不过话说还是蛮期待的不过不大喜欢体感的游戏。玩过Wii的都知道会很累人的。
chaochin1234(chaochin1234) 一般網友
發文: 674 經驗: 2,340
發表於 2016-01-10 05:32
手把如果能用無線充電器那就更好了,新一代的手把造型比較好看,可惜都沒有文章介紹如何跟電腦連結跟運作.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