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ndroid 2.2支援App自動升級 也支援Flash

無無無(albert_chuo) 一般網友
發文: 66 經驗: 441
發表於 2010-04-30 17:13
From 聯合新聞網\數位資訊
文/楊又肇

 

雖然這幾天許多人因為HTC說好的「Hero原訂於4/26提供升級至Android 2.1」的服務再度食言 (原因是:仍在進行效能最佳化與HTC SENSE整合)而有微詞,而眼看Android 2.2也就快要推出了…

 

目前在智慧型手機中,透過App來擴充應用服務已經成為相當重要的功能之一,而有些App服務可能需要隨時更新內容以應付臨時使用,比方說時刻表查詢或股 市應用等方面,若在臨時查詢時候還得先下載更新內容,或許就會造成一些不便。

Android 2.2支援App自動升級 也支援Flash
(圖/擷自phandroid網站)

Android 2.2部份功能中,使用者將能設定手機中所安裝的App是否可自動下載更新。當 自動更新選項被設定後,手機在可連接網路的情形之下便會自動判斷是否下載App最新內容

 

而另一方面,根據Google工程師Andy Rubin的消息透露,Android 2.2將會支援Flash播放功能。不同於蘋果iPhone現行策略,Google將採取開放的心態來看待手機平台市場,進而創造出更多元的服務應用。

 

目前代號為「Froyo」的Android 2.2預計將會於今年5月間 (或月底?)釋出,並將開放給Nexus One與Verizon手機進行更新,目前應該是正在進行測試之中。

 

目前已知可能將包含的新功能如下:

 

.全新Linux架構:
Android 2.2將以新Linux架構為核心,並可調整記憶體使用效能,讓程式運作更為順暢。

 

.改善OpenGL:
在繪圖效能方面重新調整,使用者將可透過Android 2.2執行更流暢的聲光效果,比方說手機遊戲。

 

.JIT (Just-in-time)即時編譯器:
將可加速程式運作,但也同時將影響電池效能。

 

.FM收音機:
在新版Android 2.2中,Google預計將加入收音機功能。

 

.App自動更新:
雖然不是什麼重大更新,卻可讓使用者更加方便更新所使用的App程式,同時也可節省一些時間。

 

.支援Flash 10.1:
既然蘋果儼然大力撻伐Adobe Flash,Google則是滿足使用者的期盼,讓新版Android 2.2直接支援Flash 10.1。

 

.軌跡球彩色顯示:
在早期的Android介面中,其實已經有軌跡球閃爍顯示的功能,用以提醒是否有相關訊息。而在新版 Android 2.2中則新增多色顯示,使用者可以藉此直覺判斷是有新簡訊、未接來電,或者是有電子郵件,當然軟體開發者也可以藉此完成更多應用。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