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LG:WebOS 連接物聯網,正研發健康平台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2 經驗: 40,359
發表於 2015-01-07 16:46

LG CES 大談物聯網

LG 在這一次的 CES 消費電子展中,主要新品集中在家電部分,智慧手機部分僅有一款 LG G Flex 2 彎曲手機發表。然而 LG 的策略並不止於家電與智慧手機,在這次 CES 專題演講中,LG 把重點擺在最近大熱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上面,並且打算將 LG 自家的 WebOS、HomeChat 平台運用在物聯網上面。

LG:WebOS 連接物聯網,正研發健康平台


LG 技術長 Dr. Skott Ahn 表示,LG 正在研發一款能夠主動關心使用者身心健康狀態的平台,突破目前普遍只能追蹤與回報的功能。LG 也已發展出可應用於智慧型手機與穿戴式裝置的訊號分析技術,可輔助身體健康管理,例如協助修正睡眠習慣。同時,LG 健康平台還可以透過控制家電,例如:熱水器與冷氣,讓使用者的居住環境更加完善。

另一方面,LG 同時也將全力將 webOS 作業系統發展成為威力強大的 IoT 平台。在 2015 年 CES 大展上,Dr. Ahn 也正式揭曉 webOS 2.0 升級智慧電視平台的嶄新面貌,提供更簡單易懂的使用者體驗,處理速度不但較第一代高出一倍,更全面支援 4K Ultra HD 內容串流功能。演講中也提到,LG webOS 平台將延伸至電子看板及商用電視等應用,讓消費者在居家環境之外仍可體驗到 IoT 的真正價值。

另外,LG 在去年發表 HomeChat,為一款運用自然語言處理 (NLP) 技術來控制並監測家電用品的平台。LG 目前正與 Nest Labs 合作,未來 HomeChat 將能與 Nest 產品相容。不久之後,HomeChat 也將具有與車輛連接控制的能力。

LG 除了聯網家電外,也積極發展 Vehicle to Everything (V2X) 技術,期望將 IoT 應用拓展至車用服務。LG 已成功研發出能夠將 Android 與 iOS 裝置與車用顯示器連結,可將手持裝置的影像內容傳輸到車用顯示器。未來,大家可以預期 LG 在物聯網上面有更多發展。
 
肥油(slash2039) 一般網友
發文: 459 經驗: 2,352
發表於 2015-01-07 19:21
不錯
毛毛(a24573165) 一般網友
發文: 1,925 經驗: 4,184
發表於 2015-01-09 09:08
GOOD
如果我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 這是我的粉專 歡迎來找我玩喔~ goo.gl/p07tyw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