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惡徒勒索!Nokia 曾付鉅額贖金 為救 Symbian

MarcoHu(mansonfat) 站方人員
發文: 8,202 經驗: 41,578
發表於 2014-06-20 09:59
Nokia 隨著手機部門被 Microsoft 收購,它的名字將會越來越少機會聽見。不過在 Nokia 名字消失之前,有些鮮為人知的事卻值得大家記住。原來在 2007 年當 Nokia 還是全球數一數二智慧手機品牌時,曾經受過勒索,最後為了拯救當時最受歡迎的 Symbian,Nokia 更不惜交付贖金,情節堪比連續劇。

惡徒勒索!Nokia 曾付鉅額贖金 為救 Symbian


芬蘭傳媒日前報道,指芬蘭警方現正就 2007 年期間一宗有關 Nokia 的勒索案重新調查。當年 Nokia 受到恐嚇,有人取得了 Symbian 的加密方式簽署方法,一旦公開,該方法會立即危害當時智慧手機一哥 Nokia 和 Symbian 的生態,影響到每一支 Nokia Symbian 手機。

在接到勒索要求後,Nokia 曾經聯絡芬蘭警方,並且安排秘密的監視行動。Nokia 將數百萬歐元放在一個袋內,然後將袋子放在 Tampere 市內一個遊樂場附近的停車場等候歹徒上門。不過根據芬蘭媒體報導,當時策劃行動的警方跟丟了勒索匪徒,讓不法之徒帶走大筆贖款並逃之夭夭。後來案件無法偵破亦不了了之,至於為什麼現在又重新作出調查則未有交代。

資料來源:arstechnica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5
發表於 2014-06-20 13:01
從 Samsung S4 發送
現在不用說勒索,送人也沒人要
努力賺EP
BoBo(yukimichael) 一般網友
發文: 370 經驗: 2,502
發表於 2014-06-20 15:21
因為當時Nokia不缺那一袋錢,現在缺的要命....所以Nokia又繼續追究此事!
sAm(sx0800) 一般網友
發文: 25 經驗: 246
發表於 2014-06-21 22:10
塞班簽署? 這也是塞班會死的原因之一,有夠麻煩的機制。
不過塞班有夠省電的,當行車記錄器可以錄10幾個小時。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