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強化品牌形象,Samsung 打造自家通用字體

inno(innocences) 一般網友
發文: 1,904 經驗: 8,252
發表於 2016-07-25 11:25
若是大家有在留意科技新聞的話,應該知道 Android 預載的系統字體為 Google 研發的 Roboto(中文、日文、韓文、泰文和印度文則採用 Noto 字體),而不少的手機品牌為了讓自家的品牌形象更加突出,會刻意的改用其他字體;像是日前 Samsung 就發表了自家的通用字體《SamsungOne》。

強化品牌形象,Samsung 打造自家通用字體

目前在手機設備上採專屬字體的手機廠也越來越多,例如宏達電斥資百萬讓 HTC 採用了《信黑體》、小米在 MIUI8 上使用了號稱可以達到中文閱讀平衡的《小米蘭亭》,而 iOS 上 Apple 也用上了由黑體演變而來的《蘋方體》,目的就是要讓使用者習慣閱覽介面,並且可以一眼認出自家所採用的字體上的差異。

而《SamsungOne》的字體不但會應用於智能手機,還會在平板、電視、微波爐、筆電等,全部 Samsung 電子產品上採用。除了電子產品外,就連產品的宣傳物品、廣告板、海報、品牌文化推廣、週邊產品,通通都會見到 SamsungOne 字體的影蹤。



SamsungOne 字體由 Samsung 和 Brody Associate 合作開發,後者在印刷業十分有地位,Samsung 希望新字體有助提升企業形象,讓消費者更能辨析他們的產品。SamsungOne 涵蓋全球 26 種書寫系統、400 多種語言,並且有超過 25,000 個符號。

強化品牌形象,Samsung 打造自家通用字體

資料來源:ubergizmo
 
https://pindoo.tw/ 最新最快的資訊都在 pindoo 拼讀!
WCYoo(p6623081) 一般網友
發文: 4,083 經驗: 13,229
發表於 2016-07-25 20:35 ,最後編輯於 2016-07-25 20:38
從 iPhone 發送
字體算小錢了,有自己的特色很好。看久同一字體再看其他字體真的會感覺到不一樣。很明顯~
Fulo(fulosunny) 一般網友
發文: 4,495 經驗: 10,840
發表於 2016-07-26 11:58
很用心
但是怕的像漢字是沒有根據不同國別書寫去做設計
日本 中國 台灣 香港都有不同書寫方式
這就是google 思源字體厲害地方
Fulo say something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