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眼設計」?Samsung 虹膜辨識專利曝光

inno(innocences) 一般網友
發文: 1,904 經驗: 8,252
發表於 2016-06-28 11:45
傳聞 8 月將發表的 Samsung Galaxy Note 7 將會配備虹膜掃描功能,而 Samsung 日前也被爆出申請了 Galaxy Iris 和 Galaxy Eyeprint 兩個商標。然而最近又有網站發現 Samsung 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申請了一項發明專利,透過利用 3 個鏡頭進行虹膜識別的功能。但是需要留意的是,發明專利並不是設計專利,是技術層面的,所以實際外形未必和設計圖完全相同。

「三眼設計」?Samsung 虹膜辨識專利曝光
▲ 此三眼與本文無關「三眼設計」?Samsung 虹膜辨識專利曝光(圖片版權:Disney)

下圖才是這則專利的圖片,有人批評這個反轉品字形的「三眼」設計太大顆,但這 3 個鏡頭並非單純用來作為虹膜辨識,它們同時還能組成一個圖像處理器系統。根據 Samsung 的申請文件,這個虹膜辨識系統能夠讀取使用者臉部、眼睛的影像,再製作和記錄使用者的獨有圖像訊號。「三眼」的設計包括了兩個可以捕捉眼睛影像的窄角度鏡頭,和一個來拍攝臉部的廣角鏡頭;下方也有能夠向使用者眼睛發射紅外線的照明裝置。每次進行辨識時,「三眼」鏡頭會捕捉圖像訊號,分析臉部和虹膜的影像是否吻合。

「三眼設計」?Samsung 虹膜辨識專利曝光

我們之前報導過 Samsung 在印度推出了 Galaxy Iris 平板,當時虹膜辨識功能設在機背,以方便工作人員掃描民眾的眼睛收集數據使用。如今 Samsung 的專利文件顯示,他們有另一套以用戶本身作為主體的虹膜辨識技術,而究竟 Galaxy Note 7 身上會採用哪一種,8 月 2 日的發表會就會有正確答案了。

資料來源:cnbeta
 
https://pindoo.tw/ 最新最快的資訊都在 pindoo 拼讀!
川崎_伊虎(a09211115) 一般網友
發文: 190 經驗: 508
發表於 2016-06-28 12:35
如果真的在機背真的很鳥...
欣賞各家旗艦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