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遠傳發表可說國語的中文智慧音箱

yuyunim22(yuyunim22) 一般網友
發文: 7 經驗: 28
發表於 2018-06-22 10:58

遠傳電信與中國業者Mobvoi聯手搶攻台灣智慧喇叭市場,雙方共同發表遠傳問問智慧音箱,內建中文語音助理「愛講」,能接受台式中文(國語),可查詢股價、天氣、行事曆提醒、收聽新聞,還能透過EQL的智慧家庭裝置,聲控燈泡、冷氣或電扇。

問問智慧音箱的硬體設計及中文語音助理「愛講」均來自中國的出門問問,由遠傳電信負責語音助理的本地化,建立符合國人需求的內容合作生態。該音箱共推出兩款,售價5990元的太空黑,以及採用加拿大櫸木材質設計的月球灰,售價7990元。

櫸木材質的月球灰(左)及太空黑(右),兩款音箱均可搭配遠傳「愛講」電信資費專案購買,專案價最低0元,購買音箱內含1年的friDay Music音樂、兒童有聲書服務:

遠傳發表可說國語的中文智慧音箱

 

Amazon Echo、Google Home等智慧喇叭搭載的語音助理Alexa或Google Assistant礙於語言限制,並不支援中文語音,也沒有在台灣上市銷售,搭載中文語音助理的智慧喇叭則以中國市場為主,例如阿里巴巴推出的智慧喇叭「天貓精靈」,內建中文語音助理AliGenie,但這類中國的智慧音箱產品並未引進台灣,對岸所使用的中文用語也和台灣的國語不同。

此次推出的問問智慧音箱,內建中文語音助理「愛講」,是以出門問問的AI中文語音辨識技術為基礎,與遠傳電信內部智慧家庭團隊合作,結合遠傳內部員工完成本地化過程,使「愛講」可聽懂台灣慣用的國語,並以國語回應使用者。比較可惜的是,「愛講」現在無法辨識台語。

使用者對著智慧音箱說出「愛講、愛講」就能喚醒中文語音助理,除了播放警廣等黃播、新聞、KIZPAD的兒童有聲書,或是FriDay Music上的音樂外,還能查詢天氣預報、空氣品質、股價、換算匯算,設定提醒、鬧鐘、單位換算、計算機等等。

智慧音箱的上方和Amazon Echo相似,按下中央的圓形按鍵可以略過「愛講、愛講」,直接向語音助理發出聲控命令,其下方較小的圓鈕則是靜音鍵,關閉語音助理的聲控功能:

遠傳發表可說國語的中文智慧音箱

中文語音助理結合EQL智慧家庭產品,如智慧燈泡、智慧插座,使用者就能聲控家中的燈光開關、調整照明亮度及插座開關,若搭配EQL的智能小管家,能間接透過智能小管家的紅外線遙控功能,遙控冷氣、電視、機上盒、風扇。

使用音箱之前需先註冊一個帳號,內建的語音助理便能開始接受語音互動,但現在中文語音辨識並不支援聲紋比對,因此任何人都可以「愛講、愛講」喚醒語音助理,也無法針對個別的家人提供個人化的服務。

用戶可以帳號登入app,查詢過去的語音互動紀錄,但現在無法透過app向「愛講」發出語音。

遠傳電信表示,已計畫為語音助理「愛講」建立合作夥伴的生態系,目前已和宜優科技(EQL)、KIZPAD、friDay Music、警廣、Yahoo新聞等合作,未來將會擴大合作夥伴,讓「愛講」支援更 多的週邊商品、消費內容。

無獨有偶的,台灣大也預告已和一兩家開發AI語音助理技術的業者洽談合作,將在下半年推出智慧音箱,結合台灣大自家的音樂、影音等消費內容

-------------------------------------------------------------------------
之前就期待這款智能音箱
公司是Google前工程師創業,且有得到Google投資
在智慧語意辨識方面聽說特別強 
本身得過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加上用的是高級音箱,功能性方面應該不錯
現在引入台灣本土化,完全支援中文對話 
打算今明兩天有空去遠傳門市試玩看看

universe01(cjinda) 一般網友
發文: 5,388 經驗: 13,726
發表於 2018-06-24 12:54
從 Samsung Tab 4 7.0 發送
第一款為台灣所研發的智慧音箱
期待推出 國/台語 雙語版
手機是每一個人的生活必需品, 如何買到好手機,就要多參考.比較
喬大爺(fsu2913) 一般網友
發文: 7,945 經驗: 20,967
發表於 2018-06-25 09:46
還得搭配智慧燈泡、智慧插座.....等等才能有作用 , 這一套買下來肯定破萬 , 真的有需要嗎? 實用性還有得考量
what is worth doing is worth doing well
asastech(asastech) 一般網友
發文: 7,860 經驗: 18,223
發表於 2018-07-03 22:20
還蠻貴的,除非是真的用的到它功能的,不然只是一個藍芽喇叭
高雄小雞(ilovegto) 一般網友
發文: 9,735 經驗: 23,402
發表於 2018-07-05 17:52
會講中文的智慧音箱超酷的,可惜目前價格不便宜,先觀望看看吧。
eprice超佛心的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