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amsung Note4 系統更新+更新系統的觀念教學(非棒棒糖Lollipop 5.0)

HENRY(hanshuenwang) 一般網友
發文: 424 經驗: 2,374
發表於 2015-02-14 00:16
原文網址:http://sportsw.pixnet.net/blog/post/42001795
 

Samsung Note4 系統更新+更新系統的觀念教學(非棒棒糖Lollipop 5.0)

 

就在昨日-台灣三星發佈了年度旗艦機 Samsung Galaxy Note 4 的系統更新,更新的檔案大小約 1.7GB,雖然檔案不小卻不是大家期望的 Android 5.0 Lollipop棒棒糖

更新的內容大致上是系統方面的加強,也有聽說是為了Samsung Galaxy Note 4 的訊號中斷事件所做的修正。

不過就網友的反應來看似乎還是有斷訊的狀況出現,但也有人反應GPS變準確、網路訊號更強(格數更多),而Henry在這次更新後還沒出現(也希望不要出現)一個  + / 也就是手機訊號完全中斷的狀態、GPS似乎有比較準確跡象、網路格數則是沒太大的差異感。

另外,Henry覺得三星NOTE4斷訊的問題是在上市之後的第一次更新、系統升級後才出現的問題,而這次Henry在更新系統版本時使用的是三星電腦專用的軟體 KIES更新的、也沒有做雙WIPE + 恢復原廠的動作,使用到現在剛滿一天沒有出現問題、當然也沒有訊號斷掉的問題囉。

補充:如果升級後手機有怪怪的請執行雙WIPE恢復原廠唷)

補充:電腦版的KIES,指的是Windows,Mac使用的軟體,不是Android,iOS上面的APP唷)

 


 

簡易更新流程圖

1.打開電腦上已經安裝好的 KIES 3.0、並將手機滑開螢幕後插上USB

三星的手機、平版、智慧型穿戴裝置EX: Gear S, Gear Fit, Gear 2等也都是用 Samsung Kies 來做系統升級唷!

 

Samsung Note4 系統更新+更新系統的觀念教學(非棒棒糖Lollipop 5.0)

 


 

2.當有新的系統版本(韌體)時就會通知,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按下更新。

雖然按下更新之前有許多警告詞(EX:資料可能會遺失),但是基本上以現在的Android系統來說是不會將檔案刪除的唷!

(但保險起見,平時就要做好手機內資料的備份唷EX:相片、電話簿、遊戲記錄等)

 

Samsung Note4 系統更新+更新系統的觀念教學(非棒棒糖Lollipop 5.0)

 


 

3.等待更新完成後,手機會自動重開機即大功告成囉!

不論是接上電腦KIES、或者手機的OTA更新,其流程都是:

 

-A-下載韌體到手機

下載時間會依照網路速度而不同。

-B-手機重開機後執行韌體檔的安裝

安裝時間會因為APP多寡而有不同。

-C-完成

完成後會直接進到手機畫面。

 

Samsung Note4 系統更新+更新系統的觀念教學(非棒棒糖Lollipop 5.0)Samsung Note4 系統更新+更新系統的觀念教學(非棒棒糖Lollipop 5.0)  

 


 

系統升級絕對是利多餘弊,請勿相信『升級是有害』的說法!!

很多網路上都在流傳「系統升級不好,不要亂更新」、「這家手機廠商更新功力很爛」、「自從上次更新後手機一直當機」等等…的說法。

Henry在這裡要再次的強斷『上述類似的言論全都是錯誤觀念』!!

 

不論是AndoirdiOS在系統升級都是修正前一個版本的缺點,大型改版升級的時候是整個系統的優化(EX:提升順暢度、讓手機更不消耗硬體資源、新功能、簡化操作達到更順暢的使用經驗)。

而每家手機廠商對於大大小小的系統更新檔釋放給消費者之前都會經歷了無數次的測試校正後,最後才會放出來給手機持有者更新。

但是!  為什麼還是看到這麼多網友在抱怨升級後變慢、手機出現XX錯誤、程式不能正常使用、耗電等等的呢?

主要是手機廠商測試系統的手機只有原廠內建的幾個APP,但一般使用者手機內都或多或少裝了其他開發人員製作的軟體、遊戲,這部分就有可能影響到更新系統後的機穩定度囉!

 

Henry最後提供幾篇觀念文章給大家慢慢吸收吧:)祝大家手機升級順利~

 


 

延伸閱讀

【教學】你的手機平板耗電、噴電嗎? 造成耗電的六種可能原因。 

【心得】手機耗電、發生異常看這裡,Android更新前後的重要觀念。 

【教學】當手機發生異常,送修前先試試『雙WIPE』恢復原廠 (103.08.29更新) 

部落格 http://wanghenry.com (日本韓國APK、3C心得教學)、http://fb.wanghenry.com
MIKASA(as0988762696) 一般網友
發文: 2,366 經驗: 7,311
發表於 2015-02-23 20:02
我等升級後的ROOT好了 這麼大包確實想升級 我還在NJ5
總覺得手機跟遊戲機可以畫上等號了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5
發表於 2015-02-23 21:51
"系統升級絕對是利多餘弊,請勿相信『升級是有害』的說法!!"

不多說,完全贊同~
努力賺EP
毛毛(a24573165) 一般網友
發文: 1,925 經驗: 4,184
發表於 2015-02-23 23:01
"很多網路上都在流傳「系統升級不好,不要亂更新」、「這家手機廠商更新功力很爛」、「自從上次更新後手機一直當機」等等…的說法。『上述類似的言論全都是錯誤觀念』 "
沒錯!!
如果我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 這是我的粉專 歡迎來找我玩喔~ goo.gl/p07tyw
YYHHchen(hsin405) 一般網友
發文: 252 經驗: 2,019
發表於 2015-02-23 23:33
從 LG G Pro 2 發送
終於可以更新了~~~
MIKASA(as0988762696) 一般網友
發文: 2,366 經驗: 7,311
發表於 2015-02-23 23:57 ,最後編輯於 2015-02-23 23:57
沒辦法 智慧型手機我想只有2~3成的使用者具備真正的手機觀念
有些東西我們一講再講他們就是不聽....
剛剛做完OA3的卡刷ROOT包
4WIPE全做 目前來說都還算穩定 已切換ART模式
不過我還不知道我的快速充電到底有沒有救 上次刷完整個就充超慢
用同學的NOTE4充電器也好不到哪裡去
總覺得手機跟遊戲機可以畫上等號了
Streexerciser(azure11256) 一般網友
發文: 20 經驗: 124
發表於 2015-04-28 06:26
從 Samsung Note 4 LTE 發送
note 4希望還啃的到棒棒糖,三星別食言啊~
streexerciser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