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WhiteAlbum:用 iPhone 重拾底片相機感覺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2 經驗: 40,359
發表於 2015-01-18 20:30
現代人用數位相機或手機拍照已經成為習慣,通常都「先拍再說」,之後再將不喜歡的刪除。不過不少年輕人大概從來沒使用過舊式的底片相機,不曉得以前的人拍照時,每次按快門前都要深思熟慮,才不會胡亂浪費 24 或 36 格珍貴的底片,也不會把額外的沖洗費浪費在不好的照片上。

如果你也很懷念以前這種美好時光、或是想要體驗一下以前人是怎麼拍照的話,最近有公司推出了 iPhone App「WhiteAlbum」,讓大家懷緬過去異常珍惜每一格底片的時光。

WhiteAlbum:用 iPhone 重拾底片相機感覺


WhiteAlbum 網站寫明「No edits. No retakes. No, seriously.」;沒有後製,不可重拍就是他們的理念。手機 App 的功能非常簡單,只可以選擇圓形或方形相片和開關閃光燈;也只能在拍攝時預覽,就連拍攝之後的重看功能也沒有,整個就是模擬底片相機時代的使用體驗。

WhiteAlbum:用 iPhone 重拾底片相機感覺


做戲做全套,WhiteAlbum 還將過去沖洗照片後才有相片看的喜悅再次帶給用戶。因為手機 App 本身沒有看照片功能,要知道作品好不好看就要使用他們的沖印服務。WhiteAlbum 參考了 24 格底片的設定,完成 24 幅相片後只要付 20 美元(約台幣 630 元,已包全球郵費),用戶就可以收到一套 24 張 4 x 5 吋,以重磅相紙印製的相片。在這個數位相機每張相片幾乎沒有成本的年代,你還會想要花錢洗照片才能看到自己拍的相片嗎?值得大家想一想。
 

WhiteAlbum:用 iPhone 重拾底片相機感覺

WhiteAlbum

下載:iTunes App Store
售價:免費(每輯相片印製費用 20 美元)

資料來源:petapixel
WCYoo(p6623081) 一般網友
發文: 4,083 經驗: 13,217
發表於 2015-01-18 21:39
從 iPhone 發送
還蠻新奇的
好貴啊20美金
可是好像很好玩
Fulo(fulosunny) 一般網友
發文: 4,485 經驗: 10,806
發表於 2015-01-19 08:53
包含 全球郵資 其實是不算貴拉 但也沒有稱上便宜(廢話)
合理價格
倒是應該附上底片不是XD
Fulo say something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