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聲控比聰明:認識新來的 Cortana 語音助理

MarcoHu(mansonfat) 站方人員
發文: 8,202 經驗: 41,578
發表於 2014-04-03 12:27
Windows Phone 8.1 的重點功能必定是 Cortana 語音助理,他可以說是 Apple 的 Siri 及 Google Now 的二合一版本,當然只有 Windows Phone 才用得到。以下就找到一段 Cortana Hands On 示範,一起看看好玩嗎!

聲控比聰明:認識新來的 Cortana 語音助理

 

了解 Cortana

Cortana 原本是遊戲 Halo 4 的一個女性角色,現在可透過 Windows Phone 8.1 上和她建立緊密關係。Cortana 具有學習功能,能夠了解用戶的生活習慣、喜好興趣等;只要一按 Cortana 的圓形 Icon 或點搜索鍵,就可以語音輸入指令。Cortana 可以為用戶撥打電話、發短訊、記下備忘事項、新增提醒項目和設定鬧鐘,亦可以搜尋網路(採用 Bing 搜尋器)、搜尋地圖,致電餐廳定位等。Microsoft 表示 Cortana 甚至可以用於例如 Facebook 等第三方 Apps,用戶可以透過 Cortana 查詢體育賽事比分,甚至電視節目時間表等。

使用 Cortana 前,不需要特別進行語音校正,她會自動學習和適應用戶的聲線,並且嘗試和用戶互動。例如 Cortana 會記得用戶的上次提問,然後作出跟進提問;透過學習用戶的搜索、興趣和 Apps 使用習慣,Cortana 還會越來越聰明,也懂得在你的私人時間阻隔不必要的訊息,但容許親友和你聯繫,好像真正的私人秘書。

聲控比聰明:認識新來的 Cortana 語音助理

聲控比聰明:認識新來的 Cortana 語音助理 聲控比聰明:認識新來的 Cortana 語音助理

 

▲ 網站 The Verge 作了一個 Cortana 的試玩,除了搜索資料、設定提醒外,Cortana 和 Siri 一樣擁有幽默搞笑一面,例如她會答你 Bill Gates 是它爸爸,甚至懂得唱歌逗用戶開心。Cortana 將會率先在美國推出,接著在今年下半年開放予中國和英國用戶,至於其他地區則要等到 2015 年。 
 
※ 資料來源:The Verge
自耕農(b120120120) 一般網友
發文: 76 經驗: 636
發表於 2014-04-07 02:55
從 iPad 發送
到時會有台灣中文嗎
中年男子(sasabi) 一般網友
發文: 556 經驗: 3,741
發表於 2014-04-07 10:16
Cortana在HALO 1 就有了吧??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