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聞] 傳 Google 再被歐盟罰款,Android 將有重大變革

喬大爺(fsu2913) 一般網友
發文: 7,945 經驗: 20,967
發表於 2018-07-12 10:13 ,最後編輯於 2018-07-12 10:16
蠻奇怪的 , Android是自由化的開放系統反而因"壟斷市場"被罰!!
蘋果是個超大封閉系統 , 難道沒有"壟斷市場"的問題 , 還是蘋果比較大顆??

傳 Google 再被歐盟罰款,Android 將有重大變革

[新聞] 傳 Google 再被歐盟罰款,Android 將有重大變革
有消息指出,歐盟即將在近期對 Google 開罰數十億歐元,因 Android 系統壟斷了市場。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歐盟的反托拉斯監管機構即將對 Google 公司罰以數十億歐元的罰款,其 Android 系統嚴重阻礙了行動廣告的市場競爭。而這並不是第一次,此前 Google 的搜尋引擎就引發了類似的爭議,然而此次罰款的數額更為可觀。不過目前兩者的調查都還在進行中,並未有確切的訊息。

目前所知,歐盟的核心論述是,Google 強迫使用者在安裝系統的同時也被迫使用其預載的應用程式,其他業者若不透過其平台也無法讓使用者輕鬆下載其軟體,且禁止業者自行研發及銷售其他 Android 版本,將嚴重妨礙市場競爭,並確保 Google 的市場地位。據傳歐盟可能會迫使 Google 提供一種更好的方式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使用第三方服務,並修改與相關業者的合約。

目前此消息仍未受到任何證實,不過 Google 表示,Android 系統已經是市場上最開放、靈活及最具差異性的平台了,其促進了手機市場的競爭並降低價格,使更多消費者受益。Google 強調,如果許多公司自行研發互相不兼容的Android版本,那麼整個生態系統將受到威脅。

而歐盟資通訊協會副總裁 Jakob Kucharczyk 也為其說明,沒有人會被迫去使用 Google 應用程式,只是有些時候為了使用某些功能,必須要下載整個套件,但這也是為了能夠讓這樣的開源軟體能有足夠的資金來投入研發。

可幸的是,就算歐盟決定開罰,但 Google 仍有上訴的權利,影響還沒有這麼快。不過,值得關注的是,歐盟對美國科技巨頭的反壟斷監管將會造成新的政治壓力,此前對 Facebook 及 Apple 等科技巨頭開罰受到很大的關注,尤其近日美國總統川普將訪問布魯塞爾。

(首圖來源:pixabay

what is worth doing is worth doing well
高雄小雞(ilovegto) 一般網友
發文: 9,735 經驗: 23,408
發表於 2018-07-14 18:34
Google應該很無言吧,明明Android是開放自由的系統結果卻會這樣。
eprice超佛心的
Mixedwine(Mixedwine) 一般網友
發文: 2,088 經驗: 8,156
發表於 2018-07-14 20:05
Apple 封閉系統沒事,反而是開放系統要受罰? 這真的是很奇怪的事情。預載程式現在都可以停用改用其他家的,如果硬要說預載程式samsung的手機最多了,怎麼沒有被罰。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