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oogle Assistant:更強大的 AI 語音助理

inno(innocences) 一般網友
發文: 1,904 經驗: 8,252
發表於 2016-05-19 12:13
Google 最強大的地方就在於擁有強大的網路資源資料庫,相信大家透過 Google 都能找到許多不少類型的資料。雖然背後的演算法我們不知道,但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透過網路搜索、翻譯文句、地圖導航等等,都是藉由強大的資料庫分析資料,結合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發展以及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的概念才能做到。

Google Assistant:更強大的 AI 語音助理
▲ Google Assistant 將要做到全面性的應用,Google 在人工智慧以及機器學習上的發展將會更上一層樓。

Google 表示人們與機器互動已經是未來的一個發展趨勢了,我們不再是只是純粹上網查詢資料,可以的話更是想要透過 Google 幫我們完成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所以在這回的 Google I/O 2016 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正式發表了 Google Assistant 技術,該技術就是結合 Google 強大資料庫的的一種服務,能夠雙向應對提問者所提出的需求並且提供協助,達到 AI 智慧語音助理的概念。

目前這項技術也會應用在這回開發者大會同時發表的 Google Home   (Google Home 這部分我們有另開文章介紹),以及未來將會推出的兩款通訊軟體 Allo 和 Duo 上面。


▲ 類似「Hey!Siri」的概念,但是 Google Assistant 的應用層面更廣。 

 

Allo 與 Duo 兩款互動式通訊軟體

Google 另外同時發表的服務,則是兩款 Apps 服務軟體 Allo 與 Duo。Allo 所提供的是文字傳訊服務,Duo 則是擁有視訊通話功能的軟體,這兩款軟體也都用上了 Google Assistant 的技術。

其中 Allo 具備了建議自動回應文字(Smart Reply)的功能,軟體將會根據傳訊者的內容、字詞,顯示要回應對方的語句或是表情符號,並且也能透過 Google Assistant 服務整合資訊內容,像是顯示行程、即時導航計算出時間,不用再切回到其他 App 再次手動搜索等等。

Google Assistant:更強大的 AI 語音助理
▲ Allo 將會根據來訊的內容,顯示建議回應的字詞或是表情符號。

而 Duo 則是一款一對一的視訊通話軟體,其最大的亮點在於獨創的 Knock Knock 功能,可以在撥打給對方的同時,讓在對方接通起電話之前就看到發話者的影像,為通話的雙方製造出驚喜。且 Duo 提供了來電雙方 720p 的畫面影像,即使遇到較糟糕的網路環境,還是能提供穩定的視訊通話品質。


▲ Duo 的來電特點在於受話者接聽前就能看到發話者的影像。

目前 Allo 和 Duo 這兩款通訊軟體,皆會在 iOS 平台以及 Android 兩大平台推出,預計在今年內就會上架。
 
https://pindoo.tw/ 最新最快的資訊都在 pindoo 拼讀!
HSD(henry770804) 一般網友
發文: 1,119 經驗: 2,517
發表於 2016-05-19 12:34
不太懂Duo那個功能有什麼意義
視訊接通之前對方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像
那假設你在接通之前偷偷挖鼻孔不就被看光光了XD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3
發表於 2016-05-19 12:36
從 Samsung S7 發送
Google Assistant,把之前Google Now語音助理最缺乏的人性化互動加進去了,Siri的優勢少了一個。

不過中文的支援度不曉得如何!

Allo感覺很有趣,期待推出~
努力賺EP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