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ndroid Pay ​免收手續費,會是打敗 Apple Pay 的關鍵嗎

MarcoHu(mansonfat) 站方人員
發文: 8,202 經驗: 41,578
發表於 2015-06-14 01:59
早前於 Google I/O 正式發表的 Android Pay,是 Google 對 Apple Pay 行動支付功能的回應,而且範圍更大、是直接提供一個服務平台。現在 Android Pay 又多了一個可能更受銀行和商戶歡迎的賣點,而關鍵還是「錢」上打轉。

Android Pay ​免收手續費,會是打敗 Apple Pay 的關鍵嗎

消費者採用 Apple Pay 支付款項,Apple 會向銀行收取特定費用:信用卡為消費總額的 0.15%,而類似 EPS 的銀行提款卡收費則為 0.5 美元。在消費者眼中看似微不足道,但加起來對銀行來說就是大數目,而這個開支亦很大機會轉嫁出去,意即 Apple Pay 支付會令商家成本上升,收入減少。

不過比 Apple Pay 遲推出的 Android Pay 卻沒有這個收費,全因為兩大信用卡公司 Visa 和 MasterCard 早前將標準化保安編碼功能設定為免費,而 Apple、Google 和 Samsung 三間公司都採用了這項新功能。在新規定下,Google 不可以對銀行或發卡行收取交易手續費。雖然 Google 看似收入減少,但卻成為一項優勢。

銀行對於 Apple Pay 的高昂收費早有微詞,現在 Android Pay 不收手續費,或許可使銀行轉向支持 Google,並且向 Apple 施壓,Apple 因此可能需要重新跟銀行重新洽談合作方式。

姑且不論 Apple、Google 與各銀行間繁細的交易條件,但有競爭才有進步,在出現條件差異的比對下,都有可能推動更多商家使用行動支付服務,並使功能、收費更加完善。

來源:Business Insider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5
發表於 2015-06-14 20:42
從 Samsung Note 4 LTE 發送
Samsung Pay已邊緣化
努力賺EP
小鳥遊六花(caddie) 一般網友
發文: 31 經驗: 98
發表於 2015-06-15 00:27
APPLE 和 GOOGLE 兩家公司理念本來就不同,所以從一開始我就不支持完全以營利為目的的 APPLE。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阿祥(j808010) 一般網友
發文: 954 經驗: 4,469
發表於 2015-06-15 09:27
如果以後真的要作為支付的工具
那對於兩邊陣營,都必須持續的提升安全性
這不像手機掉了被變賣這麼簡單
等於是直接在你的口袋打一個洞讓錢流出來
毛毛(a24573165) 一般網友
發文: 1,925 經驗: 4,184
發表於 2015-06-17 09:08
~~~~~~~~~~~~~~~~
如果我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 這是我的粉專 歡迎來找我玩喔~ goo.gl/p07tyw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