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oogle Play Store 悄悄把退款時間延長為 2 小時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3 經驗: 40,366
發表於 2014-08-25 14:05
相信手邊有 Android 智慧手機的朋友都知道,在 Google Play Store 官方軟體市集中,有個 15 分鐘退款的機制,也就是說使用者在付費購買 App 後,在下載後的 15 分鐘之內可以無條件退款,超過 15 分鐘後即無法退款。

不過隨著 Play Store 上面的 App 與遊戲容量愈來愈大,有時會發現花了很多時間下載 App 後,還沒試用完全部的功能 15 分鐘就結束,使用者在退款這部分的障礙愈來愈多。而這個 15 分鐘的退款時間,先前也讓 Google 與台北市政府槓上,導致 Play Store 付費內容在台灣消失近兩年之久

不過,根據外媒報導,Google 這個月似乎已經悄悄把 Play Store 上面的 15 分鐘退款政策延長到 2 小時,也就是說用戶在下載付費軟體後的兩小時之內都可以直接無條件退款;不過因為 Google 並沒有宣布這項政策改變,因此官方的文件上寫的還是原本的 15 分鐘,但實際使用時的確是 2 小時。

Google Play Store 悄悄把退款時間延長為 2 小時
▲ 現在觀看 Play Store 的說明文件,裡面寫的還是 15 分鐘可退款。


根據 Android Police 報導,Google 表示一般來說退款時間依然是 15 分鐘,不過他們會針對一些體積較大、需要多一點下載時間的 App 延長退款時間;不過 Android Police 測試了一些大小不一的付費軟體,也有大小不到 1MB 的,結果似乎每個 App 的退款時間都變成了兩小時。Android Police 解釋,這有可能是 Play Store 的一個 bug,也有可能是 Google 不希望讓大眾知道這個改變,因此選擇不談論。

而台灣的情形又如何呢?小編試著在 Play Store 上下載「MAPS.ME 離線地圖」這個付費 App,過了一個半小時後,小編把 Play Store 關閉重新開啟,結果在該 App 的頁面依舊還是有「退款」按鈕,代表這項政策應該並不僅限於美國市場,而是全球一致性的改變。

對於 Google Play Store 這項退款政策的改變,你覺得如何?2 個小時對你來說足夠嗎?不妨發表一下高見。

Google Play Store 悄悄把退款時間延長為 2 小時


※ 引用來源:Phone ArenaAndroid Police
阿祥(j808010) 一般網友
發文: 954 經驗: 4,451
發表於 2014-08-25 14:22
15分鐘的確有點短,尤其是工具型的APP
通常不便宜,而且要發現致命Bug通常也不容易
15分鐘就要決定幾百美金是否值得,的確有點倉促

不過如果是遊戲型的APP倒是挺充足的
其實可以針對不同類型的APP給予不同的試用期間

這樣一般人不會濫用,又可以保證對於高價的工具型APP的品質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3
發表於 2014-08-25 15:39
兩小時已經很夠了~
努力賺EP
菜子(jonestsai) 一般網友
發文: 114 經驗: 716
發表於 2014-08-26 10:06
從 Samsung S3 LTE 發送
本來就需要長一點的時間, 有時候安裝與退款並不是那麼順利…
15分鐘根本是給人壓力,二小時絕對足夠測試!
jjspeaking(jjspeaking) 一般網友
發文: 63 經驗: 214
發表於 2014-08-26 10:40
2小時不一定夠用,看軟體吧~~~像是導航軟體,如果晚上在家下載,那不就得馬上衝出門去繞一圈。而且還得在2小時內完成,當然還要記得回家的路 (笑)。導航軟體,有些地方不跑過,是不會知道它的問題點的!!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