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另類飢餓行銷?OnePlus One 手機要拿到邀請才能買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9 經驗: 40,416
發表於 2014-04-18 15:13
下星期三(4/23)可能是個黃道吉日,包括小米、HTC 與近期在網路上打出名號的大陸手機新品牌 OnePlus(一加)都會在香港舉行發表會。其中 OnePlus 的發表會讓大家都還蠻期待的,畢竟 OnePlus 事先已經先公布了旗下第一款手機 OnePlus One 的強勁規格,而且之後台灣也會上市,售價不到一萬二(雖然 OnePlus 已經把這部份資訊移除了),對一票高階手機造成威脅。

不過,OnePlus 昨日宣佈了手機的販售方式,卻引來不小的爭議。


另類飢餓行銷?OnePlus One 手機要拿到邀請才能買


OnePlus One 由成立之初就一直培養了一批積極參予討論,甚至協助建議規格配置的熱情粉絲。大家聽到 OnePlus One 手機採用 Snapdragon 801 MSM8974AC 2.5GHz 四核處理器、3GB RAM、5.5 吋 IPS 螢幕、1,300 萬畫素 Sony Exmor、6 組鏡片、f/2.0 大光圈相機、3,100mAh 容量電池和 CyanogenMod 客製化 ROM 等,加上合理的售價都非常雀躍。然而,OnePlus 公佈採用朋友邀請的開賣方式,即時令不少粉絲憤怒不已。

另類飢餓行銷?OnePlus One 手機要拿到邀請才能買


OnePlus 將會採用類似 Gmail 推出時的邀請制度,要有邀請才可以購買,邀請的途徑包括朋友或已經買機的用戶,每人的邀請名額有限。至於首批邀請名額會透過遊戲、官方討論區等地方送出,但詳細方式和首批名額實際多少還有待 23 日發表會當天公佈。

OnePlus 表示此方法可以減少消費者在網站前守候搶購的麻煩,但討論區和 Facebook 專頁的粉絲們顯然並不認同。無可否認 OnePlus One 以現時的情況的確擁有頗高性價比,但作為新品牌,包括設計、做工、品質都還沒有往例可循的情況下,給有心購買的顧客帶來麻煩,會否適得其反還是未知之數。


資料來源:oneplus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5
發表於 2014-04-18 15:57
從 Samsung S4 發送
沙發!!

天下果真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高性價比,就要付出其他代價。
努力賺EP
guest(guest) 一般網友
發文: 0 經驗: 0
發表於 2014-04-18 16:53
沒牌的搞這套吸引目光
阿坤(guotai) 一般網友
發文: 397 經驗: 2,396
發表於 2014-04-18 18:24 ,最後編輯於 2014-04-18 18:29
吳肯說:
沒牌的搞這套吸引目光

好矛盾的行銷方式要經過朋友顧客邀請,沒被邀請哪來成為顧客,這是黑箱式的行銷嗎還是病毒傳染式的行銷表情 #6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