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pera Max Beta 釋出,可壓縮所有 App 的資料量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92 經驗: 40,435
發表於 2014-02-25 19:35
如果你手機門號本身使用的是非吃到飽的數據方案,或者申請了容量少少的出國數據漫遊包方案,想必在上網看影片、打卡玩 LINE、PO 臉書照片時,心裡都會有一點疙瘩,覺得免費的「扣塔」好像很快就用完了,如果可以再多一點空間就好。

挪威的 Opera 公司看到了使用者的這項需求,於是把他們家 Opera 行動瀏覽器內建的資料壓縮功能獨立出來,在今年 MWC 發表了新的「Opera Max」應用程式。以往在 Opera 瀏覽器上,可以運用資料壓縮功能節省網頁的資料量,代價是網頁圖片的品質會比較差一些;而 Opera Max 使用同樣的技術,不過可以運用在整個系統的資料傳輸上,因此任何 App 傳輸的資料量都可節省,最高可達 50%。用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你每個月數據的免費傳輸量是 1GB,那麼最多每個月可以增加到 1.5GB,讓你可以玩更多遊戲、上傳更多照片、看更多短片。

Opera Max 可以節省數據的原理,在於它會先將上網數據透過 VPN 連到節省數據的雲端處理器上,並將所有未加密的資料壓縮,包括圖片、影片、網頁等等,因此數據傳輸的量就會減少;不過它採用的是破壞性壓縮,因此圖片與影片的品質會稍微降低。而在 Opera Max 的介面中,也會統計各個 App 使用了多少流量與節省了多少用量,如果認為其中一個 App 大量消耗頻寬,使用者可以將它設定在 Wi-Fi 環境下才開啟數據。

Opera Max 目前推出 Beta 版,免費讓歐美地區的 Android 手機用戶登記下載使用,不過台灣用戶目前還無法下載。Opera 表示,未來將會在更多國家陸續推出 Opera Max。


▲ Opera Max 介紹影片。



Opera Max Beta 釋出,可壓縮所有 App 的資料量


App 下載資訊:
 App 名稱:Opera Max

◎ 系統需求:Android 4.3 以上
◎ 下載方式:免費 
Google Play (目前台灣不可用)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5
發表於 2014-02-25 20:30
沙發表情 #6表情 #6

其實現在免費熱點很多,至少對我來說,不太需要這個軟體
努力賺EP
Nelson(wayne870610) 一般網友
發文: 600 經驗: 2,331
發表於 2014-02-25 20:38
opera永不死(撒花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3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14-02-25 23:28
現在還滿多人沒辦吃到飽了
我只是個邊緣人
Heero(heero0939) 一般網友
發文: 4,046 經驗: 11,575
發表於 2014-02-26 09:44
汪漢均說:
現在還滿多人沒辦吃到飽了

我身邊很多人都退掉吃到飽了, 包含我也沒用吃到飽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