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手機之父稱:Android已經趕上了iPhone 都很棒

|il|'!i''!'!il|il|'!(dannylim) 一般網友
發文: 323 經驗: 797
發表於 2010-07-26 10:42

         當有人問道十年間什麽行業發展最快速時,可能有絕大部分人會回答:手機。

        當1973年,人類曆史上第一次用手機打通電話的時候,誰也沒有想到,僅僅37年間,手機産品已經在全球範圍內流行,當時的人們更沒有想到iPhone、Android的誕生。就當我們都在觀望那些還未上市的手機時,國外一家媒體對手機産品的曆史也進行了一次回顧。通過采訪“手機之父”Martin Cooper,我們才知道原來手機産品在剛推出時,並沒有獲得用戶的認可,而Martin Cooper對于今天的iPhone、Android以及Vertu手機也有自己獨到的看法。

世界手機之父稱:Android已經趕上了iPhone 都很棒
  手機之父Martin Cooper曾在70年代初主管摩托羅拉車載電話業務,但是考慮到人們想打電話就得被電線束縛在家中或是辦公室中,未來還要被困在車中,這樣並不好,他相信電話可以更加“移動”。因此Martin Cooper在1973年帶領著自己的團隊,僅用了90天的時間就設計出了世界上首款手機Dyna TAC,並于同年的4月3日,在紐約第六的大道打通了人類曆史上第一通手機通話。

  CNN:第一次通話的時間和對象?

  Martin Cooper:我以爲每個人都知道這個答案!第一次公開通話在紐約的街頭。當時我是打給AT&T 蜂窩項目主管Joel S. Engel,要知道這可是在向AT&T進行挑戰。我告訴他:“Joel,我在用蜂窩式電話(cellular phone)打給你,真正的蜂窩式電話,手持的、便攜的、真正的蜂窩式電話”。我不記得他當時說了些什麽,不過當時沈默了好一會兒。我推測他當時一定咬牙切齒,但是他很禮貌,然後結束了通話。

  CNN:第一部手機帶來了哪些反應?人們覺得它難以置信、無法想象還是沒有必要?

  Martin Cooper:人們對這一概念驚歎不已!在當年我們舉辦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我們將手機遞給一位年輕的女士,她問:我能打給澳洲的母親嗎?我說沒有問題,她就打過去了。那位記者無法想象這麽小的電話怎麽能連上半個地球外的母親,而見多識廣的紐約市民也在路邊合不攏嘴。

  我們拜訪了副總統老布什,向他展示了新手機,他爲之折服,並把手機拿給裏根。裏根問道:“我們爲什麽還沒這東西”?

  CNN:第一部手機是什麽樣子?售價是多少?哪些人買了它?

  Martin Cooper:長約260mm,寬約27mm38mm,厚約78mm。重1.1 kg。這款手機是原型機,它不是商品化的産品,造一款要100萬美元。商用的手機是在10年後,1983年10月新手機産品賣了3900美元,在今天大概是10000美元。

  CNN:這是很大一筆錢。誰買了這些手機?有沒有想過有一天會一人一款手機?

  Martin Cooper: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開始是些富有的人,還有不得不到處走動的人,比如房産經紀人和醫生,他們當時已經再用尋呼機了,他們更容易接受新技術。手機真正變得炙手可熱的時候是七八年之後,那時候人們才開始意識到早就有手機這個産品了,並且手機一直很流行。但是直到1990年,手機才開始在全球升溫,之前全世界只有幾百萬部手機。

  我們知道有一天會人手一部手機,但是當時很難想象它能夠在我有生之年發生,現在全球已經有大約五十億部手機了。

  CNN:你對手機的進步有什麽感覺?特別是程序和攝像頭等功能。

  Martin Cooper:我必須要承認,盡管我們都是夢想家,但是完全沒有想過這些功能都被整合在手機中。不過我並不認爲這是一個好主意,手機越來越複雜,越來越難用,有時候會讓你懷疑它到底是給普通人用的還是給工程師設計的。我想以後還會出現不同種類的手機,其中一些只是簡單的電話。我和我的妻子就創辦了一架公司,她設計了Jitterbug,這就是一部簡單的電話。

  CNN:你現在有哪些手機?

  Martin Cooper:我現在和你通話的是幫一架歐洲公司使用的手機,它叫Vertu,售價5000美元,這是最便宜的Vertu手機,你還可以買到它的純金版。這部Vertu是一款並不複雜的手機,他僅有通訊簿,能訪問互聯網,但是不是PDA手機,所以不能發郵件,它也沒有攝像頭。

  我還有一部摩托羅拉Droid手機,我總是在嘗試各種最新的手機。我曾經有過一段時間iPhone,後來給了我的孫子,小孩字對它很著迷。但是我覺得,Android手機已經開始趕上來了,最新的Android手機即便不能說超越了iPhone,但是也和iPhone手機一樣好。
 

|il|'!i''!'!il|il|'!(dannylim) 一般網友
發文: 323 經驗: 797
發表於 2010-07-26 11:07
世界手機之父稱:Android已經趕上了iPhone 都很棒

谷歌稱Android手機激活量已經超過iPhone

        在iPhone 4火爆發售的日子,顯然Google首席執行官Eric Schmidt坐不住了,其發表了一通關于Android和iPhone的言論登在了Google官方網站上,他稱目前全球每天有16萬部Android設備被激活使用,這一速度已經大大超過了iPhone的每日銷量,在今年第一季度蘋果每日售出iPhone的數字爲8.75萬部,截止到目前爲止,全球已經有49個國家的59家移動運營商和21家廠商在支持Android系統,Android設備目前已經達到60款,在美國的銷售量爲28%,已經超過了iPhone的21%。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