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微軟稱Android涉侵權 將向手機廠收取權利金

夏蟲不可語冰(rr75225) 一般網友
發文: 81 經驗: 333
發表於 2010-04-29 08:14

(中央社台北2010年4月29日電)全球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 US-MSFT)聲稱,谷歌 (Google US-GOOG)的Android平台可能侵犯其專利,正向採用Android平台的手機製造商要求收取專利權利金。

微軟昨天發佈新聞稿指出,負責生產谷歌NexusOne手機的宏達電 (2498) 根據專利授權協議,同意支付權利金。至於金額,微軟不願透露。摩托羅拉(Motorola US-MOT)與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KR-005930)也生產搭載Androiod平台的手機。

微軟主管智財與授權事宜的助理法務長HoracioGutierrez透過電郵聲明指出:「微軟已與多家設備製造商洽談,表達微軟對於Android平台相關疑慮。」Gutierrez並未點名涉案企業。

谷歌是全球網路搜尋引擎龍頭,谷歌向手機廠免費提供Android平台,希望透過Android用戶的搜尋與其他應用的廣告牟利。洛杉磯市場研究機構Interpret LLC分析師Michael Gartenberg指出,微軟要求收取權利金,Android的官司再添一樁,更多企業要求收取權利金的機率也大增。

聖荷西Enderle Group分析師Rob Enderle推估,宏達電與其他多數手機廠的Android手機必需向微軟支付權利金,每支計付出20至40美元。

他指出,除非谷歌能夠想方設法削減此一成本,「Android將淪為價格高昂與風險平台。」「沒有人希望與微軟打交道。」

蘋果 (Apple US-AAPL)已具狀指控宏達電生產的Android手機侵權。Gartenberg指出,Research inMotion (RIMM) 、諾基亞 (Nokia OYJ FI-NOK1V)與Palm (PALM) 等設備製造商可能也將聲稱擁有Android專利。

宏達電還生產搭載微軟Windows Mobile作業系統的手機。

iPhone製造商蘋果狀告宏達電侵權,尋求禁止宏達電Android手機進口美國,目前本案正由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審理中。

小吳(januswu) 一般網友
發文: 2 經驗: 18
發表於 2010-04-29 10:11
這些廠家
為何老是要互相咬來咬去的?
大家合作不是比較好嗎?
連合作的廠商都要告
大家如果都只為了自身的利益
生意怎麼做的長久
有時候覺得這些人真可憐....
~你的實相乃由你一手所創造~
雪兔(cloud333) 一般網友
發文: 793 經驗: 3,119
發表於 2010-05-31 15:15
小吳說:
這些廠家為何老是要互相咬來咬去的?大家合作不是比較好嗎?連合作的廠商都要告大家如... 恕刪


因為沒有人願意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不管是消費者、還是製造商
你的美妙人生是因為迷上什麼東西?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