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亞太電要衝80萬用戶?

買空氣送洋芋片(justsosola) 一般網友
發文: 51 經驗: 92
發表於 2015-07-07 17:19 ,最後編輯於 2015-07-09 12:47

上市公司亞太電(3682)董事長呂芳銘今日針對亞太與國基合併以及與台灣大的漫遊提出說明,呂芳銘表示,公司依事業營運計畫書預計今年將完成2,600座基地台布建,而國碁將布建1,000座,完成全台90%覆蓋率。

呂芳銘表示,亞太電預計在8月底、9月完成2,600座基地台布建,依照去年事業營運計畫書所編列60億元預算建設2,300座,今年將一次性布即目標基地台數以及達成覆蓋率,年底用戶數目標為70-80萬用戶;雖然競業基地台布達5,000多座較亞太多,但亞太採低頻所以覆蓋佳,基地台建設完成後場能可達300萬用戶使用。

呂芳銘強調,亞太電一定會依事業計畫書建設,只是亞太與國碁合併後應採用亞太或國碁事業計畫書,還是合併後送新的計畫書,所以因此才造成與主管機關相互間的誤會,在沒爭取到採用合併建置後,後續將依據原來的事業計畫書做建設,而兩家均採用VoLTE技術,包含數據、語音均用4G網路推展。

亞太建設較計劃書規劃延後,呂芳銘解釋,主要因VoLTE環境不成熟,主流手機沒有VoLTE技術,亞太電2月開發出全頻手機力推VoLTE並推出全頻資費手機方案,在競業陸續轉用VoLTE技術後預計明年將逐漸成為主流,亞太電依計畫投入建設一次性布建完。

呂芳銘指出,競業台灣之星與威寶合併之前,威寶即以漫遊台灣之星網路,但亞太電確因漫遊台灣大遭NCC開罰。呂芳銘表示,認同威寶藉由漫遊讓用戶使用4G,此舉對用戶是有利且具商業價值的行為,當初也是為保障140萬用戶才漫遊使用台灣大4G;但後續會依主管機關要求,按照2家的事業計畫書進行。

http://udn.com/news/story/7240/1040446-%E4%BA%9E%E5%A4%AA%E9%9B%BB-%E5%B9%B4%E5%BA%95%E8%A6%81%E8%A1%9D80%E8%90%AC%E7%94%A8%E6%88%B6


前途堪慮...郭董跌的另一跤
NCC不給漫遊就GG了啦
買空氣送洋芋片(justsosola) 一般網友
發文: 51 經驗: 92
發表於 2015-07-09 12:53 ,最後編輯於 2015-07-09 12:55
飽受爭議的亞太電信與台灣大哥大共用 4G 網路一案,昨日 NCC 在第 651 次委員會議通過監理原則,表示未來只要提供變更事業計畫書,經 NCC 核准後就能有條件使用他人網路;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於亞太與台灣大策略聯盟個案,雙方須補申請變更事業計畫書,NCC 上周已開罰亞太 30 萬元,也即將對台灣大開罰。

根據 NCC 最新通過的「行動寬頻業務(4G)經營者不自建網路或不使用自建網路,而使用他人之接取網路涉及事業計畫書監理原則」,4G 經營者原則上應自建接取網路並以此提供服務,不過若有例外情形,只要排除違反電信法及其授權法規各項疑義,由出借及使用雙方提出事業計畫書變更申請,經 NCC 核可後始得辦理。

在該事業計畫書中,使用人(以此案來說是亞太)及出借人(以此案來說是台哥大)應分別載明出借人之系統架構及容量可有效處理雙方用戶之訊務及維持適當之服務品質;另使用人設置之機線設備完全未用於提供電信服務,或其提供之電信服務完全藉由他人接取網路提供者,NCC將不予核准;此外,使用人藉由出借人網路提供服務之訊務量之比例應逐年顯著下降。

套用到此案的情境也就是說:

1. 亞太可以向台哥大借網路,雙方都需確保台哥大的系統架構以及容量可以維持適當的服務品質。

2. 亞太不能完全只使用台哥大的網路,自己還是需要有一定水準以上的機線設備。

3. 亞太使用台哥大網路的比例應逐年下降。

不過關於何謂適當的服務品質或是逐年下降的比例等細節,NCC 並未標明。目前 NCC 並不會將亞太或台哥大斷訊,不過雙方應盡速提出事業計畫書,且該開罰的 NCC 還是會依照相關法律處理。

http://www.techbang.com/posts/24614-ncc


郭董厲害
又變成可以漫遊了~可以漫遊了 

Lenka(lollyaya) 一般網友
發文: 66 經驗: 185
發表於 2015-07-12 23:53
可以漫遊真的超爽的~
亞太跟台哥的資費比起來優很多啊!
而且之後又要衝涵蓋率95%
要是亞太品質真的變好資費一樣便宜,感覺用戶真的會增加很多
不知道三雄會不會提出甚麼因應策略
taiwandog(taiwandog) 一般網友
發文: 121 經驗: 350
發表於 2015-08-11 00:01
亞太最近的方案真心不錯,
不管是吃到飽的898方案,
或是高電話量的全國壹大網,
加上接下來的涵蓋率95趴和台灣大的漫遊準續,
亞太80萬用戶真的不難~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