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亞太電 洋溢鴻海味

日經指數(opionpu) 一般網友
發文: 407 經驗: 915
發表於 2014-10-09 08:22

鴻海(2317)積極布局電信業,旗下國碁和亞太電(3682)也加速整合,力拼第4季開台,據了解,新亞太電的企業識別已呼之欲出,將採「GT」英文簡稱,加上與鴻海關係密切的手機品牌InFocus(富可視)提供終端奧援,變身後的新亞太電已儼然成型。

不只在電信業積極整合及結盟,近期業界更傳出,鴻海幾年前亟欲打造的3C通路品牌賽博數碼策略,可能會透過以代理多項品牌終端的InFocus,再次布局台灣通路戰場,這次地點直接挑在台北火車站NOVA商圈附近,今年11月將會重新出發。
對此,InFocus主管態度低調表示,目前內部沒有聽聞這項消息,因為台灣通路競爭太激烈,而且機款轉換間,庫存的壓力超乎想像,目前策略還是攜手既有的通路合作,至於鴻海發言體系則表示,針對市場傳言不予評論。 

 

傳國碁70名PM進駐

鴻海布局電信市場,步步為營,日前結盟台灣大進行交叉持股,也攜手遠傳進攻國內有線電視市場,不過,鴻海對於新亞太電的規劃並沒有停歇,據相關人士透露,國碁約有70名產品經理(PM)已進駐亞太電,但現階段對於營運規劃還處於磨合階段。
國碁和亞太電也加速整併,據了解,新團隊近期將會推出新的企業識別,將以「GT」為企業縮寫,並以綠色為基底,有趣的是,因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英文名字為Terry Gou,新的企業識別看來充滿鴻海味。 

InFocus提供終端奧援

亞太電昨回應,目前還不知道是否有全新設計的企業識別,若有任何變動會跟外界說明,其次,亞太電設有執行委員會(EMC),負責規劃、管理與執行國碁與亞太電融合為新亞太的任務,目前亞太電與國碁的員工,都還在各自原本辦公室上班。
事實上,新亞太電力拼今年第4季開台,從InFocus近期動向就可得知,繼之前推出專屬亞太電用戶的雙卡雙通機M510t,另外為新亞太電打造的專屬4G機款也在進行中,相關人士指出,新亞太電的4G終端產品,InFocus首輪一定會傾力支持。
相關人士透露,鴻海為滿足iPhone 6產能,將旗下代工廠富士康給InFocus的產能轉給iPhone 6,加上先前推出的重點機款M810,背蓋為金屬手工打造良率較低,在缺工和缺料下,InFocus在7~9月出貨略微下滑。
但鴻海集團對InFocus終端品牌期望很高,InFocus在年底旺季前還有多款重量級機款上陣,配合重點機種行銷策略,像是先前攜手中華電(2412)的roadshow策略,M210加1元多1支,成功打響名號,未來希望能循此模式再創高峰。 

【鴻海近期在電信業布局合作概況】

•聯盟電信業者:
與台灣大結盟,進行交叉持股,並攜手遠傳進攻國內有線電視市場
•加速新亞太電整併:
加速國碁與亞太電整合,新經營團隊將推出全新企業識別,且力拼4G第4季開台
•終端策略:
結合InFocus終端資源,全力支援新亞太電頻段機種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41008/36131465/%E6%96%B0%E4%BA%9E%E5%A4%AA%E9%9B%BB%E6%B4%8B%E6%BA%A2%E9%B4%BB%E6%B5%B7%E5%91%B3

James Lee(angela256768) 一般網友
發文: 315 經驗: 908
發表於 2014-10-13 11:21
鴻海快點投出大量銀彈打垮頂心這黑心企業
qnqnill55(qnqnill55) 一般網友
發文: 8 經驗: 24
發表於 2014-10-14 10:46
目前正在用亞太
希望以後服務可以更好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