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跨年煙火怎麼拍?手機攝影沒難度∼

抱著相機追夢的傻瓜(xaviera) 一般網友
發文: 650 經驗: 2,283
發表於 2017-12-30 02:14 ,最後編輯於 2017-12-30 12:56
跨年總是少不了...哇哇哇∼的煙火秀
想要在第一時間分享炫目的煙火嗎?
以下要分享過往的觀看煙火與拍攝心得
希望讓大家手機一抬、就是漂亮煙火照片入手~

跨年煙火怎麼拍?手機攝影沒難度∼
▲iPhone 4 手持拍攝+IG濾鏡與裁切


【天氣的影響】
(1) 可提前先看氣象預測當天是否會降雨、雲層多寡、空氣污染的能見度,因為這會影響你要觀看的位置與101的距離。
(2) 觀看位置如果是下風處就要冒汗了,因為煙火的煙會往我們的方向飄,這時看到的就是火燒101,已經兩年有點倒霉的遇到

【位置的選擇】
事先的勘查地形是少不了的,101 大樓很雄偉,除了一級戰區市府周邊,附近如北醫、莊敬路、興雅國中等各方向,也都有一些觀賞熱點,挑好一個最適合長時間抗戰的地點也是很重要的喔!

跨年煙火怎麼拍?手機攝影沒難度∼
▲先瞭解101大樓附近可以完整101的好位置

跨年煙火怎麼拍?手機攝影沒難度∼
▲Samsung S7 edge+腳架,國泰金控那邊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最喜歡拍101的景點之一,但今年可能就要失望了,上個月舊地重返已經發現有百貨大樓正在往上建,視野已經有被遮到。

跨年煙火怎麼拍?手機攝影沒難度∼
▲Samsung S7 edge+腳架,信義基隆路口的陸橋也是景點之一,但位置有限,卡位絕對要請早。

跨年煙火怎麼拍?手機攝影沒難度∼
▲TWM X6 手持攝影,國父紀念館前的廣場空間大,想要手持或腳架都可,如遇上能見度低的狀況可能101就會不那麼清楚。

※迷失觀念:拍攝101煙火要靠近才不會被擋住,可以拍出好照片?
其實拍攝101煙火不一定要很靠近101才會拍到好照片,因為長時間頭抬高脖子會痠痛之外,煙火在空中大面積的四散也可能讓構圖跑掉,還會吃到很多煙灰。


【一般手機的拍攝】
如果只想手持拍一下迷人的101煙火,簡單的做法就是先瞭解基本相機設定

跨年煙火怎麼拍?手機攝影沒難度∼
▲手機自動模式的拍照界面

1. 黑暗的環境最好是手動對焦區域,就按一下對焦的地方、保證不亂對焦,因為若一不小心對焦到前面迷人的背影,那101煙火就是朦朧的背景美。

2. 現今手機多有簡單的調亮度,因為手機自動測光時被攝物是黑色的會覺得太暗而快門偏慢,結果黑色變灰色、手震情況增加,這時將燈泡往左邊的-號拖就可以減少影像的光(快門變快),黑色物件就會正常黑;如被攝物為白色影響正確光線的話,操作則相反。

3.手機在夜間手持拍照時要特別注意姿勢,雙手握著手機且手臂靠著身體,拍照時可降低手震。

4.多拍幾張,多拍幾張,多拍幾張!因為煙火太難掌控,光暗又可能在一瞬間變化,所以多拍幾張、事後再來挑選,這是一定免不了的(你看即使是攝影師在遇到重要場合,快門聲也是連續不停啊)

跨年煙火怎麼拍?手機攝影沒難度∼
▲iPhone 4 手持攝影,在松仁路附近

待役四年的iPhone 4,相機界面沒有影像光增減的選擇,所以拍攝時並無可調整的事前作業。只能在煙火開始前先對焦,煙火一開始就拍拍拍~


【神奇APP的加分】​
手機的自動模式拍出來的照片多少飽和度不大夠,再加上設定有限的話就如同傻瓜拍照模式
這時候就要靠APP將剛剛的照片一秒變精彩!

跨年煙火怎麼拍?手機攝影沒難度∼
▲Instagram簡單容易操作,且還可立刻發佈。

1. 選擇喜歡的濾鏡。

2. 我多會用到的是角度、亮度、對比、飽和度,手歪了自然就要調整角度,對比在煙火我多會用到,讓黑白的對比更明顯,且稍微增加飽和度即可突顯出101與煙火。

這過程不用5分鐘就可以分享新的一年的第一張精彩照片!

跨年煙火怎麼拍?手機攝影沒難度∼
▲更專業的相片編輯APP-Snapseed

1. 這款可以針對RAW檔做編輯,對於一些可以拍RAW檔的手機來說可即刻編輯,真方便!
2. 編輯的工具連筆刷、修復都有,如同Lightroom在手,多類型的濾鏡、HDR、雙重曝光等可以讓照片更有趣。
因為功能性強大,大推給專業級的攝影愛好者使用,編輯時間相對比Instagram更久(太多工具可以玩)。

【專業手機的拍攝】
1. 手機+腳架+卡位
2. 先瞭解自己手機的光圈(大光圈世代在使用長曝時需思考清楚)
3. ISO可以在50~400之間
4. 設定白平衡(如果不介意色溫可能自動亂跑就沒關係)
5. 快門設定在2秒到10秒之間
等待煙火前先測一下在自設的ISO下,快門多少會拍到理想的照片,實際拍攝時可再減少1~2秒,因為煙火的光會增加整體亮度,照片可能就過曝。
6. 可選擇後製APP如Snapseed來微調,快分享精美的一刻吧~

最後還是不免祝大家新年愉快!在即將到來的新年夜,除了專注用手機捕捉煙火,更重要的是和身旁的好友們好好享受這欣喜的跨年氣氛啊!各位 2018 年再見~
誠少爺(Goat19791104) 一般網友
發文: 374 經驗: 1,924
發表於 2017-12-31 01:33
讚爆XD
新年快樂!
ZF3真的好用呢!^^Y
無極峰(he00611049) 一般網友
發文: 6,782 經驗: 9,692
發表於 2017-12-31 08:01 ,最後編輯於 2017-12-31 08:02
新年快樂 年年加薪 多的記得救濟我 
終於回歸雙喇叭手機了
轉轉小木馬(daniel2468) 一般網友
發文: 5,294 經驗: 14,375
發表於 2018-01-01 01:02
從 LG V20 發送
推Snapseed 真的hen好用
佛曰不可說
vicky(vickychen) 一般網友
發文: 82 經驗: 270
發表於 2018-01-02 00:37
新年快樂!!超清楚的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