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戴手套怎麼指紋解鎖手機?「擬似指紋」新配件可幫你忙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3 經驗: 40,366
發表於 2017-12-10 13:00

冬季戴手套,怎麼指紋辨識?

最近冷氣團接近台灣,全台冷颼颼,總算是有冬天的氣息了。比較怕冷的朋友,出門總是要戴一下手套保暖,不過戴著手套就不能指紋解鎖了,要操作手機之前還得先把手套脫下來,又冷又麻煩,但又不想把指紋辨識取消掉,怎麼辦呢?日本開發出了一個新配件可以幫你的忙。

戴手套怎麼指紋解鎖手機?「擬似指紋」新配件可幫你忙

這個小物叫做「擬似指紋」(Diper ID),它看起來像是兩張不起眼的黑色貼紙,有什麼用途呢?

其實,在這兩張貼紙的表面,印上了像是指紋的紋路,貼紙本身的材質也做得像是皮革的感覺,而使用者買來之後,可以把貼紙貼在手套的手指部位外面,再用這個貼紙上面的擬似指紋登錄指紋辨識系統(一般手機的指紋辨識系統都可以登錄很多指紋,所以不用把原本的指紋資訊洗掉),之後就算戴著手套,也可以指紋辨識解鎖。

戴手套怎麼指紋解鎖手機?「擬似指紋」新配件可幫你忙
▲ 仔細看貼紙表面有類似指紋(或是皮革?)的紋路。

戴手套怎麼指紋解鎖手機?「擬似指紋」新配件可幫你忙
▲ 把它貼在手套外面就可以使用(突起的一端要朝指尖)。除了指紋辨識外,它也可以支援螢幕觸控,所以也可以戴著手套滑手機。

 

三萬分之一的誤解鎖機率?

也許你會說,如果其他人也買了這個擬似指紋貼紙的話,不是也可以解鎖我的手機?關於這點,廠商表示擬似指紋的圖案有超過三萬種,即使另外一個人也買了擬似指紋貼紙,可以解鎖他人手機的機率也是相當的低。

Diper ID 擬似指紋的日本售價為 780 日圓,折合台幣約 210 元。


引用來源:K-tai Watch
 
無極峰(he00611049) 一般網友
發文: 6,782 經驗: 9,692
發表於 2017-12-10 18:01
弱雞呀不是有出個可以戴手套滑的??表情 #7
終於回歸雙喇叭手機了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