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週重點回顧:CES 2017 新手機盤點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3 經驗: 40,366
發表於 2017-01-07 11:48
又到了一週重點回顧的時間了,本週適逢美國拉斯維加斯 CES 消費電子展開展,雖然 CES 並不是各手機廠商發表新機的主要場合,不過這一次與手機相關的新產品也不少,這邊就幫大家盤點一下。
 

一週重點回顧:CES 2017 新手機盤點


華碩 ZenFone AR、ZenFone 3 Zoom 亮相

華碩在這一次 CES 發表兩款手機,分別是 ZenFone AR 以及 ZenFone 3 Zoom。ZenFone 3 AR 主要強調 VR 與 AR,是全球首款同時支援 Google Tango AR、Daydream VR 技術的機種,同時更是全球首款搭載 8GB RAM 的旗艦機種。它還內建 5.7 吋 2K 解析度的  Super AMOLED 螢幕,以及高通 S821 處理器,更配置專為擴增實境量身訂製的 ASUS TriCam 三鏡頭系統,整合三個感光元件 (23MP 主相機 + 景深鏡頭 + 可偵測物件動態的鏡頭),可透過運動追蹤 (motion tracking)、深度感知 (depth perception) 和區域學習 (area learning) 體驗擴增實境。

8GB RAM、三鏡頭系統!ZenFone AR 正式發表

8GB RAM、三鏡頭系統!ZenFone AR 正式發表


另一方面,ZenFone 3 Zoom 則強調內建雙鏡頭配置,主要內建雙 1200 萬畫素廣角與望遠相機,望遠相機的焦段是廣角相機的 2.3 倍,可做出類似 iPhone 7 Plus 一般的「類光學變焦」效果。另外 ZenFone 3 Zoom 支援三混對焦系統,包括先前已在三星 S7、OPPO R9s 上採用的 Dual Pixel 相位對焦系統、號稱有三倍偵測距離的第二代雷射對焦系統、以及在拍照與錄影時都可使用的自動追蹤對焦系統,並具備 Qualcomm Snapdragon 625 處理器、4GB RAM、32/64/128GB ROM、5.5 吋 FHD AMOLED 螢幕、以及一個超大 5000 mAh 容量電池。

ASUS ZenFone 3 Zoom 發表,雙鏡頭玩變焦
ASUS ZenFone 3 Zoom 發表,雙鏡頭玩變焦

Samsung 2017 A 系發表,台灣 1/11 開放預購

三星在這一次的 CES 並沒有端出旗艦牛肉,而是發表了新一代的中階 A 系列款式:Galaxy A7 (2017) 以及 A5 (2017),二款機種都將於 1 月 11 日在台灣舉辦上市發表會,並同步在當日舉辦預購活動。

Galaxy A7 (2017) 主要配置 5.7 吋的 Full HD 解析度 Super AMOLED 螢幕、1.9 GHz 八核心處理器 (官方並未提供詳細型號)、3GB RAM、32GB ROM (支援 microSD 擴充)、3600mAh 電池 (支援快充),還有 16MP 前相機和 16MP 機背主相機。而 Galaxy A5 (2017) 則是內建 5.2 吋的 Full HD 解析度 Super AMOLED 螢幕、1.9 GHz 八核心處理器 (官方並未提供詳細型號)、3GB RAM、32GB ROM (支援 microSD 擴充)、3000mAh 電池 (支援快充),相機部分同樣是 16MP 前相機和 16MP 機背相機的組合。

三星 Galaxy A 2017 系列新機發表,台灣定價將比舊版便宜?
三星 Galaxy A7 (2017)、A5 (2017) 台灣確認 1/11 發表

三星 Galaxy A 2017 系列新機發表,台灣定價將比舊版便宜?
 

高通發表 Snapdragon 835

每年都發表新旗艦處理器的高通(Qualcomm),今年也不例外的在 CES 公佈 Snapdragon 835 最新旗艦款式處理器。它由 8 個 Kryo 280 核心組成,採 4+4 大小核設計,其中四個高效核心時脈為 2.45GHz,另外四個節能核心為 1.9GHz。S835 是首款採用 10nm FINFET 製程的處理器,體積與 S820 相比小了 35%,效能提昇、耗電量下降;它也是首款支援高通 QC4.0 快充技術的處理器。

高通正式發表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

高通正式發表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
 


小米 MIX 皓月白

小米首度參展 CES,並如傳聞發表白色版本的小米 Mix。不過小米並未藉此宣布小米 MIX 將在美國或是其他國際市場開賣,包含現有的黑色款式以及最新發表的皓月白款式暫時也將只會先行在中國市場販售。小米 Mix 皓月白款式的硬體規格和現有的黑色款式完全相同,內建一個「全面屏」螢幕,擁有高達 91.3% 螢幕佔比的 17:9 無邊框 6.4 吋螢幕設計,另外也有高通 S821 處理器、最高 6GB RAM / 256GB ROM、1600 萬畫素主相機、500 萬畫素前相機等規格。

小米 Mix 皓月白款式 CES 亮相,依然是中國市場先賣

小米 Mix 皓月白款式 CES 亮相,依然是中國市場先賣

 

SUGAR Y7 MAX、F7 MINI 台灣上市

除了 CES 機種之外,SUGAR 也於本週在台灣舉辦 Y7 Max 與 F7 mini 的上市發表會,同樣與世界知名寶石品牌施華洛世奇跨界合作。SUGAR F7 mini 在機身上鑲嵌了 20 顆施華洛世奇瑩彩寶石環繞主鏡頭,並運用超合金鋼材手工打造出璀璨光環。手機搭載了 5 吋 Sharp Full HD 螢幕,相機的部分採用 SONY 的 1300 萬畫素鏡頭,支援 PDAF 相位對焦技術。 F7 mini 主相機擁有雙 LED 補光燈,前相機則是 138 度廣角美顏自拍功能,無需下載第三方軟體就可即時美顏,拍出美肌自然的照片,建議售價台幣 7,490 元。

而 Y7 Max 則是鑲嵌了 14 顆施華洛世奇寶石於機身側邊按鈕上,搭載 5.5 吋 720P 螢幕,還有 4000mAh 超大容量的電池,同時能夠偵測電力消耗,在拍照與攝影同時進行下連續使用 30 分鐘,也只會消耗 10% 的電力。還有,Y7 MAX 也可切換到超省電模式,能維持更長的使用時間,建議售價 6,990 元。

SUGAR 2017 再發新機,F7 mini & Y7 Max 正式登場

SUGAR 2017 再發新機,F7 mini & Y7 Max 正式登場
 
Near(ps3wii) 一般網友
發文: 4,784 經驗: 13,081
發表於 2017-01-09 21:57
ZOOM幾代的背面都像NOKIA是我的錯覺嗎?哈哈哈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