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你的名字」App 在日本爆侵權爭議

inno(innocences) 一般網友
發文: 1,904 經驗: 8,252
發表於 2016-12-06 16:25
電影「你的名字」在台日兩地上映後,接連突破動畫影史票行排行,日前更有中國廠商號稱獲得獨家授權,提供網友上傳照片,並後製成新海誠風格的照片,讓許多人也玩得不亦樂乎。不過後來提供大家下載的「時光相冊」軟體被爆出有檔案外流的跡象,最近又爆出該軟體在日本 App Store 上架後反而有侵害新海誠著作權的危機發生。

「你的名字」App 在日本爆侵權爭議


在日本上架的「Everfilter」同樣是由中國廠商製作可以將照片修改成新海誠風格的照片後製軟體,一開始在日本上市的時候也受到了日本網友的喜愛,不過到後來發現該軟體所使用的素材皆是新海誠本人的作品,例如雲之彼端、秒速 5 公分等,利用後製軟體直接套上藍天白雲的風格,日本網友就強烈懷疑這些素材根本沒有透過官方授權就直接使用。而查到最後竟然發現,其實這就是之前的「時光相冊」重新將軟體後製的功能拉出來獨立使用,「Everfilter」的製作公司 TopBuzz Japan 也被爆出背後與先前時光相冊的製作公司有互相關聯。

「你的名字」App 在日本爆侵權爭議
▲ 原圖

「你的名字」App 在日本爆侵權爭議
▲ 後製過後的圖


先前「你的名字」濾鏡的確有獲得日本方面授權才讓大家使用,不過授權範圍只限於中國地區;這次將軟體素材重新包裝製作上架到其他地區讓使用者下載,也已經侵犯到原始授權的部分。對此製作公司也發表聲明,向使用者與日本官方道歉,並重新提供新素材讓使用者使用。

「你的名字」App 在日本爆侵權爭議 「你的名字」App 在日本爆侵權爭議
▲ 授權意示圖為 iOS 版


另外在 App 不當要求授權方面,官方表示這是 Android 系統在要求權限方面的錯誤,後續的軟體版本也已經改善,但是一連串爆發個資外流、素材侵權的爭議,畢竟讓網友覺得觀感不佳,不太想繼續使用了吧!

來源:ACGdoge
https://pindoo.tw/ 最新最快的資訊都在 pindoo 拼讀!
RenRen(harbobo) 一般網友
發文: 1,856 經驗: 7,384
發表於 2016-12-06 23:36
網頁版好像掛了~ 這幾天想用,結果找不到了。 只好用PS自己搞~ XD
Music All Night
Zyl020x(zhiyulzyxh) 一般網友
發文: 238 經驗: 586
發表於 2016-12-06 23:54
我有看沒有懂 我現在在之前的網站上用 是直接開everfilter 啊 不是先前的你的名字了 所以?
RRRRR(g62011) 一般網友
發文: 5,067 經驗: 13,940
發表於 2016-12-07 16:45
這超好玩的~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