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米攜手美的集團 認股募資12億

jess.lin(jess.lin) 一般網友
發文: 5 經驗: 22
發表於 2015-05-26 09:21
 

小米攜手美的集團 認股募資12億
(圖/取自網路)

 

美的、小米聯姻獲監管機構放行。美的集團昨晚發佈公告,擬向戰略投資者小米科技非公開發行股份獲證監會審核通過,定向發行股票數量為5500萬股,發行價格為22.01元,募資不超過12.66億元。

 

 

2014年12月14日,美的集團曾公佈非公開發行股份預案,表示擬向戰略投資者小米科技非公開發行5500萬股,扣除發行費用後的募集資金淨額將 全部用於補充流動資金,滿足公司在產品研發、專案投資、市場推廣、運營等方面大量的資金投入。交易完成後,小米科技將持有美的集團1.29%的股份,並可 提名一位核心高管成為美的集團董事。

 

 

談到合作,美的集團董事長方洪波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看中的是小米的入口。「目前在中國我們還不能找到小米這樣的企業。智慧家電要不要接入手 機,這個是我們肯定要考慮的。另外靠我們自己單打獨鬥肯定幹不好的。」對於小米而言,美的則具有製造、物流、線下管道網路等資源。

 

 

入股美的是小米最大的一筆實業投資。美的最主要的競爭對手格力與小米曾因對賭結下「梁子」。2013年12月,雷軍與董明珠在央視舞臺上立下了賭注:賭小米5年之內銷售額能不能超過格力電器,賭資為10億元。

 

 

針對小米戰略入股美的一事,董明珠曾諷刺道:「我急什麼?美的偷格力的專利法院判它賠我兩百萬,兩個騙子在一起,是小偷集團。」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