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螢幕大突破,au KDDI 「W61H」( by Hitachi )

guest(guest) 一般網友
發文: 0 經驗: 0
發表於 2008-02-19 19:31
最近看了au在2008出的新款手機當中,有幾款讓我覺得特別的有興趣,其中之一就是Hitachi 所製造的W61H

為什麼覺得他很有趣呢?

因為我對他的外螢幕製造質料感到很新奇又興奮~

【電子紙】相信很多精通於3C研發的大大們都知道且很了解,但卻對我們這種3C菜鳥卻感到很驚奇又很陌生!!

首先,就來介紹什麼是【電子紙】(感謝,維基百科「電子紙」相關條目)

電子紙(Electronic Paper),簡稱ePaper。是一種新型的顯示器,最大特色在於能自由彎曲,與的十分相似,其色彩對比高、解析度高、耗電量小、製造成本低。 電子紙的發展是為了仿效墨水在真實紙張上的顯現. 不同於一般的平板顯示器, 需要使用到背光燈照亮象素, 電子紙如同普通紙一樣可以反射環境光. 而且電子紙可以不再加電的情況下保留住原先顯示的圖片和文字狀態.




既然有這麼神奇的顯示器,這麼愛玩「多煤材」的日本人當然不會放過將他應用在手機上!!

而應用在手機上後造就了W61H的誕生!!( 圖片來源:http://k-tai.hitachi.jp/w61h/index.html )



外螢幕為2.7 吋ePaper






另外他的主螢幕也頗具特色,使用了Hitachi 液晶電視「Wooo」的「Picture Master for Mobile」畫質處理引擎技術,具有上下左右170度超廣視角並具有畫面延伸的畫質補正(圖面近遠)、亮度補正、彩度補正、光反射補正,是au在今年推出的新機種中最具特色的機種之一


以下來簡單介紹W61H規格


au KDDI W61H - by Hitachi

長、寬、厚度:約107×51×16.9mm (摺疊時)
重量:約137g
連続通話時間:約250分鐘
連続待機時間:約340小時
充電時間:140分鐘(使用AC充電氣)
主螢幕:2.8吋 WQVGA (240×400) 26萬色 IPS液晶
外螢幕:2.7吋 ePaper 電子紙材質
內建記憶體:100MB
外接記憶卡:microSD™
色款:綠(偏藍綠色)、白、黑
相機:有效畫素197萬畫素,近拍切換、手晃補正機能、補光燈
其他:內建了數位電視天線、紅外線、行動錢包、數位電視等......


因為W61H是主打電視機能,故在相機方面就沒做功能加強


好興奮!!希望台灣能出應用ePaper 的相關手機
話說,之前(應該是很就以前)在網路上偶然看到不知道是否為au所出的手機,他是以「墨」為主題,整支手機就像螢幕一樣,還有一條用水墨畫的魚在手機間游來游去,不知道這種應用是否就是使用ePaper 所產生產生出來的?


是否有哪為大大知道可提供相關知識謝謝~








Tino(hao1986109) 一般網友
發文: 19 經驗: 54
發表於 2008-02-22 00:49
之前我們在上平面液晶顯示器的課程有談到這一類的技術 不過我不知道跟我所了解的有沒有相同 他所謂的E Paper因該是利用印刷業的技術來做 那詳細的細節我要在問一下課堂上的老師 不過之前老師有提到說以後的印刷業可以算是當紅 可是E Paper有個缺點....就是沒辦法像螢幕一樣 他只能做比較單純的一些動作.....他的電路都是用印刷..... 那當然印刷的話就比較沒辦法做出太複雜的電路 以後在家要自己印刷也不是不可能 那螢幕方面的話.....我在日本的3C賣場有看到Hitachi的Wooo系列的液晶螢幕 可是如果要單純說螢幕的話....我反而對於SONY的EL螢幕比較感興趣 畢竟超級薄....沒記錯的話好像不需要背光模組跟元件的樣子 不過日本開的價位真的不便宜.....一台就要20萬日幣
Dark(ky4667) 一般網友
發文: 10 經驗: 119
發表於 2008-02-22 01:11
這種E-PAPER技術我記得以前有看過類似報導,GOOGLE了一下,這個連結有對E-PAPER簡明的敘述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newmedia/2006-11/01/content_5276324.htm 我總覺得這種技術若只應用在手機上,是不是有點大才小用? 若是這種東西能再結合RFID可以接收/更新新訊息,那以後我們是不是只要帶一張A4般的"紙張",就可以隨時看到我們想要的資訊? 想太多了,不過~ 會有那麼一天的!!
MOMO(momo1006) 一般網友
發文: 1,952 經驗: 4,779
發表於 2008-02-22 14:58
20萬日幣~~六萬台幣~~ 尺寸是多少??
啾咪
guest(guest) 一般網友
發文: 0 經驗: 0
發表於 2008-02-22 15:02
SONY呀,我的愛好品牌之一(都好貴,可是真的蠻好用的) 電子紙真的是很神奇的發明之一,這樣的概念挺環保的 希望能夠推廣~~
guest(guest) 一般網友
發文: 0 經驗: 0
發表於 2008-02-22 15:03
我覺得多嘗試並不算壞事~ 有創意最重要,之前看新聞說....亞洲人腦力排名,台灣人腦力最......= ="
Tino(hao1986109) 一般網友
發文: 19 經驗: 54
發表於 2008-02-23 00:05
關於大材小用這一點小弟我個人感覺是還好 原因在於這個技術並不是說算是很高 主要在於現在不普遍....感覺離我們好像還很遙遠 這就好像當初誰也想不到我們可以在天空飛(當然是飛機啦)哈哈.... 之前我買TIME雜誌的時候E PAPER就有被評論是最具有代表性的產品.....
Tino(hao1986109) 一般網友
發文: 19 經驗: 54
發表於 2008-02-23 00:12
11吋 不過台灣不用想啦~~哈哈 因為它內建日本的電波接受器不用插線直接可以收到電視訊號 而且還支援HDMI 要買的話在等一等..... 尺寸一做大....我們就準備好下手吧~~哈哈 不過提到SONY就要連想到最紅的Blue-Ray DVD Player 日本的Biccamera已經擺上不少台的Blue-Ray DVD Player 可是家裏剛好有PS3~~~省起來....
MOMO(momo1006) 一般網友
發文: 1,952 經驗: 4,779
發表於 2008-02-23 00:15
話說HD DVD已經大敗啦~~XD 我預測的果然準確~~~ BLUE-RAY會贏~~哈哈哈~~ 等家裡換50吋的電漿~~~ 就會去敗一台PS3來充當播放機了~ 只是不知道PS3能不能解杜比REAL的音效解碼....= = 我好想買PIONEER的KURO系列喔~~~~>"< 全黑技術耶~~~
啾咪
guest(guest) 一般網友
發文: 0 經驗: 0
發表於 2008-02-23 01:01
藍光DVD超貴.....= ="(吐血)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