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舊手機回收提煉 日本黃金產量可敵南非

水龜伯(cs6218) 一般網友
發文: 476 經驗: 1,921
發表於 2008-02-05 17:55

對於壞掉的手機或電器用品,不少人選擇直接丟掉,這些大家眼中的廢棄物,可是很有價值的,螢幕、電池、外殼都能提煉出有價金屬,研究機構更大膽預估,日本全國各地的電子用品所提煉出來的黃金數量,將比南非還多。

對於現代人來說,每幾年都要換一支手機,汰換率相當高,在日本每年更有1400多萬支舊手機被當作普通垃圾一樣丟掉,不過,隨便亂丟不但造成污染,更是浪費回收資源的好機會,像是手機的螢幕面板、電池、外殼等零件,都能提煉出不同的有價金屬,回收廠將零件分門別類,絞碎之後從電子面板中提煉出的黃金積少成多,竟然可以變成一塊金條。

運用這種方式可以提煉出16種有價金屬,專家將這些被忽視的廢棄手機稱之為「沉睡的礦山」。

日本物材研究機構人員表示,「日本可以說是一個完全沒有天然資源的國家,如果能妥善利用這些小地方,那會方便許多。」

研究人員以市售的電子產品數量來預估日本能提煉出的有價金屬產量,結果發現黃金含量竟然比南非還多。這個驚人的發現,也促使許多企業及學術單位投入提煉有價金屬的研究,在公共場所更增設回收箱,鼓勵民眾參與回收,要喚醒這座沉睡的寶山,善用每一份可利用的資源。

ETtoday

征木(justin25) 一般網友
發文: 1,657 經驗: 3,519
發表於 2008-02-12 09:28
guest(guest) 一般網友
發文: 0 經驗: 0
發表於 2008-02-14 14:28
可是黃金還是在漲押.....= ="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