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電話猛打壓力大 耳中風上身

Near(ps3wii) 一般網友
發文: 4,784 經驗: 13,081
發表於 2007-10-27 19:21
「喂!喂!,怎麼不說話」,從事文化行銷事業廿多年的黃先生拿著電話直嚷著,為何客戶不說話了?結果不是電話壞了,而是耳朵中風,聽力幾乎完全喪失,必須開刀治療。醫師說,耳朵末稍血管阻塞,再加上工作壓力大造成耳朵中風,這類病例近年來不斷增加。

 年近五十歲的黃先生回憶左耳發病前,連續幾周出現間歇性的頭昏腦脹,聽到的聲音時大時小,以為是電話壞了或客戶說話太小聲,到最後完全聽不到聲音。

 每天忙碌工作十幾小時,根本無暇就診,原本考慮直接裝助聽器,到坊間販售的助聽器公司進行聽力檢查,左耳聽力比重聽還嚴重,近乎耳聾。業者告訴他,使用助聽器後,聽力更難恢復,才到耳鼻喉科就診。

 聽到醫師說是耳朵中風,他更是嚇壞了,擔心是否是腦中風的前兆。醫師說,耳朵中風因素有生理與精神兩方面,生理是耳朵末稍血管阻塞,血液不通,導致中風;近年來,電信業發達,電話成為重要業務工具,長期使用電話造成耳朵負擔也是可能因素之一;心理方面則是因為工作壓力大,間接影響聽力。

 黃先生每天作電訪,使用電話拜訪客戶時間長達數小時,耳朵中風喪失聽力,直接影響工作。他的病情也引起辦公室同仁恐慌,紛紛到耳鼻喉科檢查。

 醫師也提醒每天以電話拜訪客戶的電訪員,如果出現聽力減弱情形,應盡速就醫,以免病情惡化。

來自於: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27/57/n49i.html


SPHINX無法破壞(sphinx) 一般網友
發文: 678 經驗: 1,749
發表於 2007-10-27 21:54
所以現在藍芽耳機或是擴充功能就很重要了 到車上接電話通常都是直接擴音或是轉到耳機去 不然講久電話,耳朵痛事小,要是電磁波傷害身體就不好了
我愛史萊姆(tribaler) 一般網友
發文: 1,302 經驗: 4,231
發表於 2007-10-28 21:12
我比較好奇藍牙耳機的電磁波是如何?? 因為我現在講電話全靠藍牙耳機 但是又有朋友提醒我,耳機電磁波也不低... @_@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