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73 經典再現
Nokia 在 2008 年西班牙巴塞隆納 Mobile World Congress 展會中,發表新一代 N 系列中堅 N78,它可以說是接替長賣的 N73 的機型,同樣具有 320 萬畫素相機、卡爾蔡司 Tessar 鏡頭,就連手機外型也採用經典的直立造型。手機正面用上鏡面處理,連數字按鍵部位都是全平面,其上的數字要鍵盤燈亮起時才看得到,平時則是一片黑,很有簡約感覺。

Nokia N78 介紹圖片多媒體按鍵、Navi 滾輪都有
對 N81 有點印象的讀者,應該對手機上面的多媒體專鍵很有印象,按下之後螢幕便會出現多媒體選單,可以快速存取音樂、影像、影片、導航等功能,在此功能之下,五向控制鍵也會搖身一變成為「Navi 滾輪」,只要利用順時鐘或是逆時鐘的方向觸碰五向控制鍵,就可在多媒體選單中翻頁,操作起來十分簡單。

內建 GPS
手機搭載 GPS 的趨勢愈來愈明顯,這回 N78 同樣也內建 AGPS 模組,不但可以搭配導航軟體作衛星導航,它也支援 GPS 相片功能,可以在拍攝相片的時候,把目前所在地的經緯度資訊寫入相片檔案的中繼資料中,之後可進一步於支援的軟體或服務中顯示照片所在地。

此外,Nokia 按照慣例,除了內建的 Nokia Maps 之外,還另附 PAPAGO! VR-ONE 最新版導航軟體,新增 3D 建築物與路口擬真畫面等功能,可讓駕駛人更清楚知道要如何走。

多媒體基因優良
既然身為 N 系列,N78 的多媒體性格當然數一數二。除了前面提到的多媒體選單之外,它可以支援多種音樂格式(MP3 / AAC / AAC+ / eAAC+ / WMA),搭配 1200 mAh 的大容量電池,最高可以播放長達 24 小時的音樂,讓你聽到耳朵出油。此外,它也內建 3.5 mm 耳機孔,方便你連接喜歡的耳機或喇叭,更支援 A2DP 藍牙立體聲,聽音樂不受「線」制。

N78 還有一樣很特殊的功能,它除了支援 FM 廣播收聽之外,更內建 FM 傳輸器,可以把目前播放的音樂利用 FM 的方式傳送出去,只要家中或車上的音響內建 FM,就可以聽到手機發送出來的音樂,就算不支援 A2DP 也沒關係。

WLAN、HSDPA 網路無所不在
N78 相對於 N73,在網路支援上更上一層樓。除了 WLAN 無線網路之外,N78 也支援 HSDPA 高速下載,另外,RSS、Podcast、email 等網路應用功能,也都難不倒 N78。◎ Nokia N78 於 2008 年 6 月 16 日上市,建議售價 19,5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0-02-24,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Nokia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