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3 年五月份上市的滑蓋式新手機 Siemens SL55,西門子在外觀部份下了一番功夫,著實讓每位第一眼見到 SL55 就發出驚嘆。而且除了美輪美奐的外表,西門子還是堅持著實用功能,不論是當紅的彩色螢幕、和絃鈴聲或是年輕人最愛的 MMS、JAVA 下載,以及商務人士所注重的三頻,西門子 SL55 絕對是一樣都不缺。
Siemens SL55 介紹圖片
商務理念 三頻設計
首重實用性的西門子手機,縱使在 SL55 外貌上突破求新,卻沒忘記手機該有的商務功能。使用 GSM 三頻的西門子 SL55 商務人士,將可任意進出世界各國而通訊無阻。

滑蓋設計 品味卓越
輕巧的體積、外型圓弧的曲線、以及 79 克的重量,未推開上蓋時,約只有一般女性的手心大小。外觀美感是以紅寶石為概念,特殊的滑蓋式推蓋,將鍵盤隱藏於螢幕底下。推開滑蓋時,只需利用一支手指輕推,上蓋立即自動往上滑,不會有卡住或不順的感覺,而且可以設定是否搭配和絃聲響,並可選擇音樂。

動態記憶體管理
內建 1.32 MB 記憶體,採動態分享管理,所有下載的鈴聲、圖片、電話簿以及拍照後的相片,均共同分享所有記憶空間。使用者可以下載圖鈴,或儲存照片直到 1.32 MB 記憶空間使用完為止。由於 SL55 並不支援 MMC 記憶體擴充,所以若使用超出記憶範圍,必須刪掉一些不用的圖鈴,以爭取更多空間。

彩色螢幕與和絃
彩色螢幕以及和絃鈴聲,在手機市場上儼然已成為主流,SL55 當仁不讓一樣有著 4096 色 STN 螢幕,以及 16 和絃鈴聲。另外,還支援 MMS 傳輸,以及 JAVA 應用程式的下載。

Siemens SL55 介紹圖片外接相機
充滿寶石設計感的 SL55 還可外接相機!QuickPic 擁有目前市面上照相手機鮮有的 30 萬畫素,以及閃光燈的裝備。接上手機後隨插即用,不須經過繁鎖的介面設定即可開始拍照,而且相機側身的上鍵即為快門鍵,讓使用者操作起來更順手。

由於外接相機 QuickPic 並沒有內建電池,所消耗的電量是來自於手機上的電池,為了節約電量,西門子特地將閃光燈裝置設計為需要時再載入手機,所以使用者必須進入功能表裡將閃光燈載入,但每載入一次只能使用一次閃光效果,有點美中不足令人惋惜!至於照片的儲存空間則是使用手機裡的記憶體,外接相機本身並沒有內建記憶體。

IQP-510 QuickPic Camera
● 尺寸:66.2x42.8x18.3 mm、約 34 克
● 僅適用 SL55 型號的西門子手機
● 無需外接電源,相機直接使用手機的電力
● 無內建記憶體,拍攝照片儲存於手機內建的記憶體
● 透過手機進行各種功能操作,例如快門、閃光燈等
● 提供兩種解析度選擇:160x120、640x480
● 每拍攝並儲存十張照片,約耗費手機5%的電力 ◎ Siemens SL55 於 2003 年 5 月底上市,簡配建議售價為 15000 元,標準包裝有手機、電池、旅充、光碟。手機傳輸線可與 S57 共用,但須另購。同年 12 月底推出 SL55 藍色精裝版,限量一千套,建議售價為13,500 元。包準銷售包內含電池、旅充、皮套、耳機。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06-07-05,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手機綜合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