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在新加坡舉行的「Connect in Wilder Ways」活動中宣佈將推出第二支影像電話 Nokia 3650。以豐富使用者視覺通訊經驗為主要訴求的 Nokia 3650,提供內建數位相機、攝影機、記憶卡支援延伸記憶體及 MMS 多媒體訊息等一系列令人矚目的功能。Nokia 3650 同時也是一支三頻手機,適用於 GSM 900/1800/1900 網路。
Nokia 3650 介紹圖片
諾基亞行動電話事業部亞太區影像事業處處長莫茂榮表示:「拍照將成為行動通訊生活的一部份,為人們提供即時分享的豐富溝通。Nokia 3650 將以其獨特的設計讓廣大的消費族群,透過多媒體訊息,體驗更有趣的影像經驗!」 同時,「在 Symbian 作業系統和 Series 60 使用者介面的基礎上,Nokia 3650 將成為開發業者發展新奇影像服務和應用的理想平台。我們相信,像 Nokia 3650 這樣的產品將有助於帶動影像和多媒體訊息服務的大量使用。」

Nokia 3650 的影像功能包括內建數位相機和的 4096 色彩色螢幕 (176x208像素)。除了 3.4 MB 內建記憶體外,Nokia 3650 的記憶體容量還可以藉由記憶卡擴充,讓使用者可以儲存更多的圖像、影片、遊戲或其他檔案。多媒體訊息服務功能則提供使用者傳送、接收含文字及聲音的圖檔給另一支支援多媒體訊息服務的行動電話或另一個電子郵件地址。
Nokia 3650 介紹圖片
建立於 Series 60 使用者介面和 Symbian 作業系統的 Nokia 3650,提供開發業者一個方便使用的平台,來發展相關應用程式。Nokia 3650 也支援 Java 技術,使用者可以利用開發業者推出的圖像遊戲等應用,讓手機更具個人化特色。有興趣發展 Nokia 3650 應用程式的開發業者可自諾基亞科技論壇(www.forum.nokia.com.tw) 下載 Series 60 軟體開發套件,並於 Nokia Tradepoint 交易市場網站銷售其所開發的應用。

Streaming 線上立即播放
內建 RealOne Player,讓剛拍下來的影片可以立即播放,還可以進行網路上即時線上播放。只要輸入網址,就可以立刻連線並播放網站的內容,因為是一邊播放一邊下載,且播完後檔案並不會儲存於手機中,不僅可以節省下載時間,也大大的節省記憶體的空間,更能保護創作者的智慧財產權,不用擔心分享的資源被盜用。
Nokia 3650 介紹圖片
創新 XHTML 瀏覽器
Nokia 3650 是台灣諾基亞產品中,第一支使用 XHTML 瀏覽器,這項新技術讓手機上網瀏覽方式,更接近電腦上網方式,打破以前使用 WAP 上網瀏覽的多項限制,讓早已習慣使用電腦上網的族群,不用再適應手機上網乏善可陳的表現方式,讓手機上網更多采多姿。以下為兩種瀏覽器的比較:

  XHTML  WAP 1.2.0 
背景色呈現  多種不同顏色  只有白色 
文字呈現  可呈現不同大、小、粗、細及顏色 大小一律相同 
文字跑馬燈  有  無 
動畫  可播放  只有靜態照片 
選單  圖像式  文字條列式 
圖片  一頁面可顯示多張  單張 
標題圖檔  支援  無 
聯結圖示  支援  無 

支援 MMC 擴充
雖然 Nokia 3650 已內建 3.4 MB 記憶體,不過對於一款攝影手機,這樣的空間是絕對不夠的,所以了解使用者需求的諾基亞,在 Nokia 3650 這款手機設計中,當然就少不了支援 MMC 擴充記憶體,並且在標準包裝內贈送 16 MB 記憶卡,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Nokia 3650 介紹圖片

與 Nokia HDR-1 Music Player 超麻吉
雖然引進台灣的數量不多,但功能強大的 Nokia HDR-1 Music Player ,因插槽相容不只可以當成 MP3 Player,還可支援 Nokia 3650 當免持聽筒。包裝裡所贈送的 32MB 的 MMC 卡,也可以拿來擴充 Nokia 3650 記憶體,消費者可以馬上省下買 MMC 卡的錢囉,Nokia HDR-1 Music Player 果然是 Nokia 3650 最麻吉伙伴!
Nokia 3650 介紹圖片◎ Nokia 3650 即日起上市,建議售價為 15,500 元。標準包裝:手機、電池、旅充、光碟、16 MB 記憶卡。選購彩殼:惑星灰、極光藍、玄夜紫、彤雲紅等,將陸續推出。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07-07-17,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Nokia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