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終於公布他們最新的中高階智慧手機產品 LG Velvet。LG Velvet 共有四種顏色,厚度僅 7.9mm,外觀看起來頗有質感;而它除了支援 IP68 防水防塵之外,並通過七項 MIL-STD-810G 軍規耐用認證。

LG Velvet 介紹圖片

 

螢幕可支援數位筆

LG Velvet 正面搭載一個 6.8 吋的 pOLED 螢幕面板,採 20.5:9 比例,解析度為 FHD+(2460 x 1080),螢幕並採用水滴缺口設計,內有 1600 萬畫素前置相機模組。雖說 LG Velvet 螢幕的規格看起來有點普通,不過它卻是 LG 第一款支援數位筆的智慧手機。

LG Velvet 可相容於 Wacom 的任何一款數位筆,並且支援最高 4096 階感壓,因此用戶僅需購入一支 Wacom 數位筆就可在 LG Velvet 上繪畫或是書寫。而為了讓用戶更容易使用數位筆,LG 也在手機中預載 Nebo 手寫軟體,可將手寫筆跡轉成數位筆記。

LG Velvet 介紹圖片
 


採用 S765 處理器 支援 5G

在核心規格部分,LG Velvet 搭載高通的中高階處理器 Snapdragon 765,它整合了 5G 數據機,因此能夠支援 5G 連線。另外手機也內建 8GB RAM 以及 128GB UFS2.1 儲存空間,並可透過 microSD 擴充容量。

而在電量方面,LG Velvet 內建 4300 mAh 電池,並可支援 27W 快速充電;此外手機也支援無線充電,但並不清楚無線充電是否支援快充。

LG Velvet 介紹圖片
▲ 內建 4300 mAh 大容量電池,並支援無線充電

 

三鏡頭設計,可錄製 ASMR 影片

在相機方面,LG Velvet 主相機採三鏡頭設計,標準鏡頭為 4800 萬畫素,支援 OIS;另外還有一個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以及一個 500 萬畫素景深鏡頭,並沒有設置望遠鏡頭。另外前置相機則為 1600 萬畫素,採固定焦點設計。

LG Velvet 介紹圖片


而在拍攝功能上,這次 LG Velvet 把較多重點放在錄影上面。它的錄影支援消除背景雜音功能,當錄製在戶外的影片時,手機可以將背景的噪音降低,而不會影響拍攝人物說話的音量;此外它還有特別的 ASMR 錄影模式,在這個模式下,手機可以錄到很小的聲音,像是汽水的氣泡嘶嘶作響的聲音、咬碎餅乾的酥脆聲音等,讓人聽到會起「顱內高潮」,也就是所謂的 ASMR 反應(自發性知覺高潮反應)。

LG Velvet 介紹圖片
 ◎ LG Velvet 預計 2020 年 7 月 30 日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 19,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1-02-04,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LG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