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 3 與 nova 3i 外觀預覽

華為 nova 3 與 nova 3i 皆搭載了 6.3 吋 2340 × 1080 解析度的瀏海造型螢幕,螢幕上方的鏡頭採用 2400 萬 + 200 萬雙鏡頭設計,不過在 nova 3 上還多了一組紅外線感應器,可以偵測使用者的臉部特徵,進一步支援更強化的臉部解所功能。

HUAWEI nova 3i 介紹圖片
​▲ 兩台手機如果都看正面的話,幾乎沒有任何差別。

HUAWEI nova 3i 介紹圖片
​▲ nova 3、nova 3i 在前鏡頭頭的部分有所差異,nova 3 有多出一個紅外線感應器。

而在主相機方面,也是兩台手機差異最大的部分,nova 3 採用的雙主鏡頭分別為 2400 萬畫素黑白鏡頭 + 1600 萬畫素彩色鏡頭的配置,同時拍照功能上支援 P20 系列的 AI 大師功能,能夠偵測各式各樣的場景,也具有深度學習的功能,儼然可說是一台尺寸較大的 P20。而 nova 3i 則是採用比較簡單的雙鏡頭配置,由 1600 萬彩色主鏡頭 + 200 萬虛化鏡頭所組成,同時 AI 拍照功能也沒有 nova 3 這麼強悍。

HUAWEI nova 3i 介紹圖片
​▲ 只有一般雙鏡頭的 nova 3i 在背後相機的部分只有註明是 DUAL LENS。

HUAWEI nova 3i 介紹圖片
​▲ nova 3 的背後相機則是有 AI CAMERA 的字樣。

在外型的部分,雖然 nova 3 與 nova 3i 螢幕大小相同,在外觀大小也差不多,不過兩台機器在背後還是略有不同。nova 3 背蓋的部分採用 3D 曲面的造型,手感握起來更顯得清薄,而 nova 3i 則是平面的設計,反而跟 P20 系列還比較相似。

HUAWEI nova 3i 介紹圖片
​▲ nova 3 的機背設計採用的是 3D 曲面造型。

HUAWEI nova 3i 介紹圖片
​▲ 左到右分別是:P20 Pro、nova 3、nova 3i。

HUAWEI nova 3i 介紹圖片
​▲ nova 3 與 nova 3i 不同的點還有前者使用 USB-C 傳輸介面,而 nova 3i 只有 microUSB 傳輸介面。
 ◎ HUAWEI nova 3i 於 2018 年 8 月 28 日上市,建議售價 10,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21-09-12,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HUAWEI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