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發表 P20 / P20 Pro,搭三鏡頭、FullView 全面螢幕、更進化 AI

華為(HUAWEI)先前就已預告將於 3 月 27 日在法國巴黎發表全新 P 系列旗艦機種,而此刻終於到來,華為也正式對全世界公佈盛傳已久的 P20 系列:包括 HUAWEI P20 以及 P20 Pro 兩款機種;至於 P20 Lite 由於先前已經先行發表,並不在今日亮相的機種之內。

HUAWEI P20 在外型與規格上都幾乎與先前網路上流出的資訊一模一樣,包括圖片都是正確的。它在外觀設計上採金屬與玻璃一體成形的機殼,加入 5.8 吋的 FullView 全面螢幕。

 

玻璃金屬無縫設計

HUAWEI P20 採用了「光影」與「色彩」兩種元素的組合,手機採用雙面玻璃加上側邊金屬機框,融合成圓潤而無縫的機身設計,拿起來的手感更順暢;而 P20 也選用了類似鏡面的設計,玻璃表面可以反射光線,看起來更美觀。此外,P20 厚度僅 7.65mm,不過手機卻搭載 3400 mAh 的電池容量。

HUAWEI P20 Pro 介紹圖片


 

超高螢幕佔比 FullView 全面螢幕

全面螢幕概念現在已經成為旗艦手機的主流,P20 也不例外。它採用了頂部有凹槽(俗稱瀏海)的 5.8 吋的 RGBW FullView 全面螢幕,螢幕比例是 18.7:9,解析度為 2244 x 1080。而在螢幕下方,P20 也加入了指紋辨識器,除了可以更容易使用指紋辨識之外,它也可以透過 EMUI 內建的 Smart Navigation 技術,當作操控手機的觸控板,因此可把軟體導航條(也就是俗稱的海苔條)隱藏起來。

 

1200 萬 + 2000 萬畫素雙鏡頭設計

在相機部份,P20 系列這一次不免俗的同樣與徠卡(Leica)合作,使用了徠卡認證的黑白 / 彩色雙鏡頭,P20 在相機畫素上面採用了 1200 萬畫素彩色 + 2000 萬畫素黑白雙鏡頭,擁有 1.55μm 超大畫素尺寸;相機也搭載雷射對焦系統以及色溫感應器,黑白與彩色鏡頭的光圈分別為 F1.6 以及 F1.8,至於前置相機則增加為 2400 萬畫素(F2.0)。

華為甚至在發表會中公佈,P20 Pro 的 DxOMark 綜合評分達到 102 分,靜態拍攝達到 107 分,都是當前最頂級的手機拍照分數表現。在錄影部份,P20 系列首度可支援 960 FPS 超級慢動作錄影功能,可錄製最多 0.2 秒(回復為 6 秒)的超級慢動作動態。

HUAWEI P20 Pro 介紹圖片


HUAWEI P20 Pro 介紹圖片

 

AI Master 拍攝:人人都可以是攝影大師

在去年的 Mate 10 上,華為首度將內建神經處理單元 NPU 的 Kirin 970 處理器加入到手機內,讓手機擁有 AI 處理功能;而在 P20 系列上,華為將 AI 的功力更增進,尤其相機的部份最為明顯。

華為認為,現在雖然手機上的相機普遍來說都有一定水準,不過就像一般人拿著達文西的畫筆畫不出蒙娜麗莎一樣,許多人即使拿了好相機也不一定能拍出好照片,而 P20 系列搭載的全新 AI Master 相機功能,就是要透過 AI 讓用戶能夠拍出更好、更專業的照片,讓用戶的拍攝功力更精進。

首先,P20 系列的相機加入了 4D 預測對焦功能,它可以預測用戶拍攝時,景物的移動狀態,在拍攝時對焦到定點,讓用戶更容易拍出清楚的照片;而在 Mate 10 中加入的手持夜景模式,在 P20 系列更加強,它透過 AI 分析手持拍照長曝光時的每一幅畫面,並且即時分析邊緣並合成,讓它最多可達到 4 秒手持夜景防震的功能,這個 AIS 防震功能也能使用在影片錄製上。

此外,P20 系列相機現在可以透過 AI 辨識 19 種場景與物體,比起 Mate 10 多了 6 種;它也可以透過 AI 輔助用戶拍出更好的構圖,比方說當相機辨識出用戶正在拍攝風景照時,螢幕上會出現水平輔助線;如果是拍攝團體照時,螢幕上會出現方框,提示用戶將團體放在方框之內,周圍保持一點留白,看起來更有平衡感。

而在瀏覽照片時,P20 系列也有 AI 功能。相簿瀏覽器現在會透過 AI 幫用戶標註關鍵字,甚至會幫相片評分,分數較高的會以更大的縮圖顯示。

HUAWEI P20 Pro 介紹圖片

 

旗艦規格、IP67 防水

而在規格部份,P20 系列均採用 Kirin 970 八核心處理器,記憶體部份 P20 採用 4GB+128GB,不設記憶卡擴充。此外,P20 支援 LTE Cat.18 高速網路以及 4G+4G 雙卡雙待,以及 IP53 生活防水,也支援華為 SuperCharge 低壓快充技術。

HUAWEI P20 Pro 介紹圖片
 ◎ Huawei P20 Pro 於 2018 年 4 月 25 日上市,建議售價 26,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9-11-29,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HUAWEI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