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的 MWC 發表會上,華碩除了主要的 ZenFone 5Z 與 ZenFone 5 兩款手機外,現場還發表了另外一台前後四鏡頭的手機:ZenFone 5 Lite,不過根據 ASUS 表示,這台 ZenFone 5 Lite 在台灣的正式名稱為 ZenFone 5Q,所以屆時正式亮相的時候即會用這個名稱在台灣登場。

ASUS ZenFone 5Q (ZC600KL) 4GB/64GB 介紹圖片
 

前後四鏡頭手機:ASUS ZenFone 5 Q

全新 ZenFone 5Q 搭載的四鏡頭相機,包括於機身前、後皆配備的雙鏡頭的設計,前置鏡頭具備 2000 萬畫素 Sony IMX 376 感光元件、F2.0 光圈以及一個 800 萬畫素的 120 度超廣角鏡頭;而後置鏡頭則是採用 1600 萬畫素、F2.2 光圈以及 0.03 秒自動對焦的功能,也搭配了一顆 800 萬畫素的 120 度超廣角鏡頭。特別的是,這四顆鏡頭皆可獨立運作,在不同場景的拍攝下不論使用者切換成哪一顆鏡頭,就會用哪一顆鏡頭拍攝,不管是拍人或是拍景都能夠自由地應用。

 

6 吋寬螢幕  18:9 比例 全面屏手機

ZenFone 5Q 採用的是 6 吋 Full HD+ 18:9 比例(2160 x 1080)全面屏螢幕,螢幕佔比也來到了 80.3%,窄邊框的設計,與多數的 5.5 吋手機體積相去不遠。在於在處理器的部分上則是採用高通 Snapdragon 630 處理器,規格方面則是擁有 3GB/32GB 與 4GB/64GB 兩種容量配置; 電池容量得部分則是使用 3300mAh 容量的電池,支援雙卡雙待三卡插槽,以及 NFC 近場感應技術、臉部解鎖與指紋辨識等, 可以說是一部功能相當豐富的手機。
 ◎ ASUS ZenFone 5Q 於 2018 年 3 月 15 日上市,建議售價 9,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9-01-11,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ASUS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