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於 11 月 23 日在中國市場正式發表美圖新一代的高階機種美圖 V6。這台機身前後都配置雙鏡頭模組,同時還採用高級小牛皮打造機背的自拍新機,確認將配置 5.5 吋 FHD 螢幕、MTK Helio X30 處理器、6GB RAM、128GB ROM 等規格,還有 12MP + 5MP 的前、後雙鏡頭配置。 

Meitu V6 介紹圖片
 


高級皮革 + 撞色縫線打造奢華風格

美圖 V6 的外型設計和近期其他美圖機種不太相同,美圖 V6 採用奢華的設計風格,機身材質選用奢華品牌的御用皮革供應商 ECCO Leather 的限量頭層小牛皮,搭配撞色風格的機身縫線,而且機背縫線還是人工縫製。

Meitu V6 介紹圖片

Meitu V6 介紹圖片

除了高級小牛皮和手工縫製的撞色縫線,美圖 V6 的機背還有鍍制的 18K 金的鉚釘點綴,然後將會推出機身活力四射鹿特丹橙、低調優雅愛丁堡藍、浪漫文藝墨爾本綠、清新少女摩洛哥粉四種顏色標準版以及兩款高級訂製版本。

Meitu V6 介紹圖片

Meitu V6 介紹圖片
 


前後都有雙鏡頭、都支援 OIS 防手震

除了相當搶眼的奢華機身造型,美圖 V6 的一大特色就是機身前、後都採用雙鏡頭設計。美圖 V6 不論是機身前、後都採用 12MP + 5MP 的雙鏡頭配置 (SONY IMX362 感光元件),副鏡頭主要是景深鏡頭,然後機身前、後相機都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並且配置第四代雙圖像引擎 AP + 獨立 ISP,官方宣稱最快能在 0.13 秒之內完成即時對焦。另外,美圖 V6 還有前置智慧補光燈與兩組後置雙色溫閃光燈。

Meitu V6 介紹圖片
 
 

美圖 AI 黑科技

美圖 V6 也採用了由 MTlab 獨家研發的人工智慧技術,具備全新的光效相機、16:9 電影人像模式、夜景相機、逆光模式等功能。當中的光效相機可透過 AI 重建人臉 3D 模型,然後智慧類比不同光線照射。至於 16:9 電影人像模式則是比美圖 T8s 更進化,美圖 V6 前後鏡頭皆可使用 16:9 電影人像模式,改變背景光斑形狀效果,讓照片看起來像電影畫面。

夜景相機則基於人工智慧雲端演算法,可提供更出色的降噪效果;逆光模式會利用 AI 智慧圖像分割技術,可確保美顏效果並且智慧調整過曝或曝光不足的問題,分別美化人像與背景,達到接近單眼的影像效果。
 
Meitu V6 介紹圖片

 

MTK Helio X30、MEIOS4.1 介面

美圖 V6 目前僅有單一規格款式,主要配置包含 5.5 吋的 FHD 解析度 AMOLED 螢幕、6GB RAM、128GB ROM、3100mAh 電池 (支援 9V/2A 快速充電),同時支援雙卡雙待機能,是美圖第一款雙卡雙待手機。

在作業系統方面,美圖 V6 搭載基於 Android 7.1 深度優化的 MEIOS4.1,新加入人臉解鎖功能,可透過 106 個臉部定位點自動識別人臉並快速解鎖。同時語音助手 Miga 也有所升級,可語音控制拍照還能切換鏡頭、圖片預覽。美圖 V6 還有全新的 MTgame 超級遊戲模式,可提升遊戲靈敏度和流暢性,還有美圖 T8s 就有的照片閃傳模式,不須安裝任何 app 的狀況下,傳送照片到 iPhone 或是其他 Android 手機上。

Meitu V6 介紹圖片

Meitu V6 介紹圖片
 ◎ Meitu V6 於 2018 年 1 月 15 日上市,建議售價 28,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8-07-28,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Meitu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