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1s 發表,台灣 12 月上市

OPPO 今(2)日於中國北京舉辦新品發表會,正式對外界公佈旗下 R 系列後繼款式:OPPO R11s 與 R11s Plus。OPPO R11s 系列是基於 R11 改款的機種,主要賣點包括螢幕採用 18:9 全面螢幕設計、加入臉部辨識功能,另外相機採用 1600 萬 + 2000 萬畫素「智選雙攝」雙鏡頭,可依據環境亮度智慧選擇拍攝鏡頭,並在前置 2000 萬畫素機部份加入 AI 智慧美顏功能,至於其他規格則與 R11 相同,包括高通 S660 處理器、4GB (R11s) / 6GB (R11s Plus) RAM、64GB ROM,並採用以 Android 7.1.1 為基礎的 ColorOS 3.2。

OPPO R11s Plus 介紹圖片


 

採用全面螢幕

R11s 系列與 R11 最大不同在於螢幕。R11s 雙機均改採 18:9 的全面螢幕設計,螢幕尺寸分別為 6.01 吋(R11s)與 6.43 吋(R11s Plus),解析度為 2160 x 1080 畫素,至於面板材質則依舊是 AMOLED。OPPO 表示,R11s 的螢幕佔比高達 85.8%,視野範圍也比 R11 擴大 12.5%,另外螢幕並做了圓角設計,與手機的圓角弧線相呼應。

而也是因為內建全面螢幕的關係,原本在手機正面的指紋辨識器移到了背面;另外 OPPO 也加入如同 iPhone X 一樣的手勢操作功能,開啟後,原本 Android 的功能鍵會隱藏,用手指從螢幕底部往上滑,等於按下 Home 鍵,從右側底部往上滑,等於按下返回鍵;從左側底部往上滑則會叫出快速選單;若是從底部往上滑的中途停住,系統會叫出多工選單。

OPPO R11s Plus 介紹圖片
▲ R11s 採用全面螢幕設計。

OPPO R11s Plus 介紹圖片
▲ 螢幕佔比高達 85.8%。

 

全新「星幕屏」、「月牙彎」造型

在外型設計上,R11s 這次也有一些創舉。首先,OPPO 的設計師在 R11s 紅色款上加入「星幕屏」設計,它在螢幕邊框的上下兩側邊緣,做了紅色漸層光暈的設計,設計靈感則是來自星空與星雲,而這需要 10 多道工序才能完成,因此紅色版本的售價比其他二色還要貴一些。

OPPO R11s Plus 介紹圖片
OPPO R11s Plus 介紹圖片
▲ 星幕屏設計,在螢幕上下兩端做出紅色漸層。


另外,在手機的頂端與底部這些比較容易被忽略的地方,OPPO 在金屬機殼上刻出一道「月牙彎」造型,除了視覺上看起來更為俐落之外,也有人體工學的成份在裡面。OPPO 表示,有些使用者在用手機時,小指會托在手機底部做為支撐,而讓小指跟連接埠摩擦,久了以後會不舒服,新的月牙彎設計可以讓 micro USB 連接埠稍微向內縮,能提昇用戶使用的手感。

OPPO R11s Plus 介紹圖片
OPPO R11s Plus 介紹圖片
▲ 手機的底部與頂端都有「月牙彎」凹槽設計。

OPPO R11s Plus 介紹圖片
▲ 月牙彎可提昇使用的手感。

 

2000 + 1600 萬畫素智選雙攝

OPPO R11s 系列延續先前 R11 的雙攝相機,採用 1600 萬 + 2000 萬畫素相機的設定,但與先前 R11 採用望遠 + 標準鏡頭不同,這一次 R11s 兩個鏡頭之間並沒有焦段的差異,而且兩個鏡頭都使用了 F1.7 大光圈。

OPPO 在 R11s 上面採用「智選雙攝」雙相機設計,它會根據光線條件、自動智慧切換鏡頭。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手機主要使用 1600 萬畫素相機拍攝,而若是在低光源環境下(小於 50 lux),相機會切換至 2000 萬畫素拍攝,而且會將四個畫素融合成為一個 2 μm 的大畫素,提昇四倍感光能力。

OPPO R11s Plus 介紹圖片


而由於 R11s 內建雙鏡頭相機,因此在拍攝人像時,也可以透過雙鏡頭計算出景深,達到背景模糊的「虛化」效果。與先前 R11 不同的是,R11s 新增「梯度虛化」功能,它可以智慧計算畫面不同物體與鏡頭之間的遠近,並加上不同程度的模糊特效,因此看起來會呈現從近到遠漸進的模糊,而不是主體以外的範圍全部都使用一樣的模糊化程度。

OPPO R11s Plus 介紹圖片
▲ 梯度虛化可從近到遠採用不同的模糊程度,看起來更為自然。

 

2000 萬畫素前置相機,AI 美顏

在前置相機部份,OPPO R11s 維持 2000 萬畫素的自拍相機等級,不過它加入全新的「美顏 5.0」功能,強調透過人工智慧美顏,在美顏時,相機會採集臉上 254 個面部特徵點,智慧分析用戶的性別、年齡、膚色、膚質等訊息,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美顏方式。OPPO 也透過數萬張自拍照片不斷訓練 AI,可獲得最適合每個人的美顏結果。

OPPO R11s Plus 介紹圖片
OPPO R11s Plus 介紹圖片
 ◎ OPPO R11s Plus 於 2017 年 12 月 22 日上市,建議售價 17,99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9-03-04,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OPPO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