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正式在 IFA 2017 展前一口氣發表了下半年即將要推出的三台新機種,分別是 Xperia XZ1、Xperia XZ1 Compact 與 Xperia XA1 Plus。其中 Xperia XZ1 與 Xperia XZ1 Compact 都是採用高通最新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並且支援 IP68 防水的旗艦機種,這兩款手機同時還具備和 Xperia XZ Premium 同等級的主相機規格,並且新增「微笑預拍」、「自動追焦」等新拍照功能,而且也具備全新的 3D 建模功能,用手機就能簡單掃描物體做成 3D 數位檔案。

SONY Xperia XZ1 Compact 介紹圖片

 

 

4.6 吋小旗艦:Compact 系列再來

同時伴隨著 Xperia XZ1 發表的另一款高通 S835 旗艦,是市面上越來越稀有的 4.6 吋小螢幕手機:Xperia XZ1 Compact。

去年 (2016) Sony 也有推出 4.6 吋小手機 Xperia X Compact,但該款機種並不屬於高階旗艦等級的行列,採用中階處理器同時也沒有高階機才有的防水防塵能力,讓不少喜歡小尺寸旗艦級 Xperia 手機的朋友有點失望。

不過 IFA 2017 展前全新發表的 Xperia XZ1 Compact,則是再度回歸旗艦機的行列,與 Xperia XZ1 一樣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35 八核心處理器,旗艦機該有的 IP65/68 防水防塵能力也再次回歸,同時採用 4.6 吋 720p 螢幕(螢幕ppi 達 319),讓喜歡高階規格小螢幕好攜帶手機的朋友們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SONY Xperia XZ1 Compact 介紹圖片

 

高階的拍照性能

Xperia XZ1 Compact 除了螢幕規格、機身尺寸、電池容量之外,多數規格都和  Xperia XZ1 相同。像是具備和 Xperia XZ Premium 同等級的 MotionEye 相機模組,同樣為 1900 萬畫素,也支援三重影像處理器技術 (相位對焦、雷射對焦、RGB IR 場景白平衡偵測功能) 以及 960fps 超級慢動作錄影和預拍功能。

Xperia XZ1 Compact 也具備全新的「微笑預拍」與「自動追焦」功能,相機除了會自動透過感應偵測畫面中拍攝的人物是否有在移動或是微笑,幫助使用者提前預先拍攝 2~4 張圖片,捕捉最精彩的一刻。

而自動追焦連拍功能,則是可讓使用者輕鬆拍攝會移動的物體,因為相機會自動持續幫你鎖定被拍攝物,並且在移動的時候持續鎖定焦距,最大可以達到每秒連拍 10 張,最多可連續拍攝 100 張的照片,而且可支援用最大畫素拍攝。

SONY Xperia XZ1 Compact 介紹圖片

另外,Xperia XZ1 Compact 的前相機也有特殊之處,採用 800 萬畫素前相機設計,最大特點是自拍時可在 88 度視角或是 120 度廣角兩種模式之間切換,然後也具備螢幕閃光燈機能。

 

同樣可玩 3D 建模

除了相機規格和 Xperia XZ1 相同,Xperia XZ1 Compact 也具備 Sony 最新的「3D Creator」3D 掃描功能也都在其中,可簡單自行掃描物體做成 3D 數位檔案,並且在社群平台快速分享檔案,或是透過 3D 印表機直接將檔案輸出成立體模型。

 

玻璃纖維打造機背

雖然整體規格頗為相近,但 Xperia XZ1 Compact 除了比 Xperia XZ1 更加小巧,同時機背材質也有所不同。Xperia XZ1 Compact 在機背方面使用的是玻璃纖維材質,與全金屬機背的 Xperia XZ1 不同,但是 Xperia XZ1 Compact 在玻璃纖維機身上塗上了一層金屬漆料,這讓 Xperia XZ1 Compact 的背後摸起來依然保有金屬材料的質感。

而在顏色部分,Xperia XZ1 Compact 共有「霧夜黑」、「皓雪銀」、「湖水藍」、「幻月粉」等四種不同變化。

SONY Xperia XZ1 Compact 介紹圖片

其他規格部分, Xperia XZ1 Compact 除了 4.6 吋 720P 螢幕、高通 S835 處理器之外,還標配 4GB RAM、32GB ROM (支援 microSD 擴充),電池容量和 Xperia XZ1 一樣是 2700mAh,支援 C3.0 快充、QNOVO 智慧充電。

Xperia XZ1 Compact 並不支援雙卡雙待,支援 Cat 15 和 4CA 連線並配置 2x2MIMO 天線。Xperia XZ1 Compact  也保留 3.5mm 耳機孔並採用 USB Type-C 連接埠設計、支援側邊電源鍵指紋辨識機能。

Xperia XZ1 Compact 也內含眾多 Sony 音效科技,包括 Hi-Res 高解析音樂、DSEE HX 數位音質還原技術、LDAC 藍牙傳輸技術、數位降噪技術(DNC)與 ClearAudio+ 等,也具備 S-Force 前置立體聲雙喇叭,擴音音量提升 50%,平衡式雙側擴音效果。

SONY Xperia XZ1 Compact 介紹圖片◎ Sony Xperia XZ1 Compact 於 2017 年 9 月 26 日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 179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8-07-27,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ONY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